白水镇:“四举措”守牢森林防灭火“前沿阵地”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17:54:56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上级相关文件和指示要求,进入防火期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镇森林防火工作,建立包保责任制,签订森林防灭火承诺书32份;同时,强化区域协同,与荣山镇、燕子乡等沟通交流森林防火工作并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协议,严格落实毗邻区域信息共享,切实履行联防联控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村村通、微信公开群、LED显示屏、川善治、赶集日和红白喜事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累计发放《2024年森林防灭火命令》等森林防火资料6000余份,新增悬挂标语20幅、标语牌50张,出动流动宣传车辆200余车次,全体镇村组干部和48名护林员不间断深入田间地块和群众家中进行敲门入户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

三是完善应急措施。修订完善《白水镇应急处置办法》,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并对预案的可行性进行了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即可启动应急预案,将森林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组织专人对全镇森林防灭火应急救援物资进行定时清点和维护,后续将适时加大资金投入,确保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能备不时之需。

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根据实际成立16个“一对一”包保联系督查工作组,由各包村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各村(社区)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敲门入户专项宣传和督查,重点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宣传点位、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值守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督查,排查并完成隐患整治20余处,有力确保白水镇森林防火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白水镇 王兴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