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5 22:36:32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5日,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及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文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唐文辉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3次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审议《条例》时对巡视工作作出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中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分别为做好巡察工作提出重要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唐文辉强调,要围绕四个聚焦,把准关键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严格落实巡察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自觉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政治巡察工作。要精准把握监督重点,对标对表新修订的《条例》,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坚持有形巡察与有效巡察相统一,严格把握政策,严守职责边界,会同被巡察单位稳妥做好巡察信访、宣传等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做到发现问题与形成震慑全覆盖、推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和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要强化系统联动,突出同题共答,凝聚强大监督合力。要强化协作配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作用,统筹谋划、科学决策;县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加强业务指导、督查检查;县委各巡察组要增强法纪意识、程序意识,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流程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工作要求。要注重协调联动,加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抓实与组织、宣传、政法等党内监督协调协作,进一步健全“纪巡审”三位一体监督体系,着力构建内容协调、程序严密、配套完善、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要从严问题整改,县委巡察机构要持续在强化巡察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罢休;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履行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问题整改,抓好成果运用。要严肃作风纪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认真执行四川省巡视巡察干部纪律作风“十严禁”规定,落实好作风纪律后评估制度,加强监督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任职及分工分组方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邹贵平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各巡察组全体干部,选人用人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检查组,县纪委监委相关“室组地”和县委组织部干监股、县委宣传部意识形态股相关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