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打好“三字决”推进法治深宣传深入人心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2: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以“宣”谋划,确保法治深入人心。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联合下乡工作人员到各村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当前开展的撂荒地整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每一次入户走访,实施“面对面”宣传,在聊天中通过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理念,提高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水平,让群众熟知法律、政策,更好地配合、支持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共计举办集中法律法规宣讲活动2场次、集中宣传活动3场次,印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是以“行”助力,强化宣传广度深度。邀请法律顾问、司法所长等工作者,到政府机关、村委会、小学,对机关干部、村“四职”、人民群众和师生进行普法;根据“八五”普法重点内容和普法任务清单,在春节的重要普法时间节点,组织相关职能办所在乡集乡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集中宣传;充分利用各村法律明白人、调解员、村民小组长等群防群治力量,采取定时、定点的集中宣传形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防诈骗意识,让广大群众共同参与、联合防范、以点带面的方式营造一个全民学法的社会环境。共计悬挂宣传标语(含电子标语)5条,受教育人数达400人次,解答法律咨询21人次。

三是以“防”促稳,增强普法合力建设。在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时,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群众关心的政策和实用的法律,使调解双方、重点人群及广大群众知法懂法,营造普法工作的良好氛围,实现法治宣传全覆盖;加强沟通协作,联合综治中心、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共计开展普法宣传7次。(檬子乡 宋波)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