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磨镇多措并举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03: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为防止寒潮对农作物带来不利影响,确保农业产业安全、高效发展,水磨镇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农作物防寒抗冻工作。

一、强化监测预警,确保信息畅通。与气象部门紧密合作,建立高效的预警机制。通过广播、川善治、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及时向农户发布最新的天气预报和防寒抗冻信息,确保农户能够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提高抗寒能力。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传授覆盖保温、浇水保温、熏烟增温等实用的防寒技术,帮助农户提高农作物的抗寒能力,减少低温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

三是加强农田管理,确保作物安全。指导农户加强农田管理,采取深耕、施肥、浇水等措施,提高土壤肥力,增强作物的抗寒性。同时,针对易受冻害的作物,指导农户搭建保温棚、覆盖保温材料等,为作物创造温暖的生长环境。

四是加强要素保障,确保生产顺利进行。走访农资经营主体,宣传相关政策,了解各类农业生产物资进货、备货、销售等情况,要求经营者诚信规范经营,确保农资产品供应充足和价格基本稳定,为农户提供有力的生产保障。(水磨镇 蒋波)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