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带队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21:22:08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6日,县委书记唐文辉深入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地,专题调研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对标创建标准,聚焦问题再发力,对照目标强攻坚,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打造规范整洁、安全有序、和谐优美的人居环境。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为群众提供理论宣讲、体育活动等服务,是提高居民文化素养和生活质量的重要场所。唐文辉实地走进凤凰梁社区和四新村,详细了解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达标建设情况,并就提升社区品质、文明村创建等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要建设好、利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活动,引导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化,以文化人、成风化俗,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凝聚精神文明力量。

 

小区治理、市容市貌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唐文辉先后前往管委会小区、环城路路口、红星综合农贸市场、LOGO广场等地,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完善、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整治以及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他指出,小区、广场、农贸市场等区域人员密集,既是群众直观感受城市品质的场所,也是文明创建的关键部位。要加强车辆管理,扎实开展乱停乱放整治工作,规范标识标牌,维护好交通秩序。要做好农贸市场环境保洁,强化生鲜活禽等摊位管理,严禁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加强经营业主的教育引导,让居民买菜更方便、菜农卖菜更舒心。要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做到基础设施完善、车辆停放有序、物品堆放规范,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质量。要因地制宜增设景观小品,在潜移默化中将文明意识播撒进市民心中。

 

调研中,唐文辉强调,要对标对表创建要求,清单式排查梳理各环节、各点位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查漏补缺,及时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创文的重要意义,及时纠正市民横穿马路、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曝光反面案例,切实提升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开展问题专项整治,加大交警执法力度,加强志愿服务,以接力劝导等活动增强群众文明意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创文工作,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创文指挥部要积极对标施策、加强协调、强化督导,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县领导向勇、王根明、罗进,县级相关部门和东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