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深入天星镇、燕子乡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文旅康养等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20:28:28 浏览次数: 分享:

37日,县委书记唐文辉带队深入双汇镇、燕子乡、天星镇、盐河镇等地,督导调研G5京昆高速建设、文旅康养片区打造、森林防灭火和学习应用“千万工程”经验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立足优势资源,加强谋划布局,务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文旅康养深度融合发展,变美丽风景为美好“钱景”。县政协主席张健参加调研。

 

双汇镇莲花村和燕子乡燕午村相邻,均有海拔高、气候宜人等自然地理特点。唐文辉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产业发展布局和G5京昆高速复线建设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情村史、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治理效能等情况,并实地检查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做法,持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因地制宜、系统谋划,依托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实现农村人居环境与乡村产业、乡村治理深度融合,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扎实推进更高水平乡村振兴。要时刻保持警觉,强化事前用力,深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确保防火宣传教育到户到人,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G5京昆高速复线的建成对于提升旺苍形象,带动北部山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唐文辉一行先后前往窝窝山隧道、盐河镇甘家沟等地,勘察G5京昆高速公路汉广段扩容、米仓山互通等项目复工复产、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天星至盐河旅游公路推进进度,对照项目规划设计图,听取了项目征地拆迁、安全管理、要素保障等工作汇报。唐文辉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施工现场、人员住宿等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力确保项目安全平稳推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加快推动项目取得更大的实质性进展,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用。要加强沿线风貌提升,精心做好景观节点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在天星镇徐家坝,唐文辉一行详细了解了天星康养度假小镇建设项目布局,对前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现场为场镇提升改造、乡村酒店建设、民宿集群打造等工作出谋划策。他强调,要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深度挖掘特色资源,持续加强景区规划,用舒适惬意的乡村自然景观打动游客,以更加丰富、有深度、有特色的乡村文旅体验留住游客,最大程度上有效延伸乡村产业链。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围绕文旅康养产业链积极策划、储备重点项目,及时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更好地把山水人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要打造风格统一的高品质民宿集群,做好周边环境改造提升,不断规范民宿建设管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文旅康养项目建设,切实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同富裕。

调研中,唐文辉还就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领导马逸风、任伟霖,县级相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