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文辉带队调研财税金融国资国企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23:29:00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1日,县委书记唐文辉带队前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兴旺国投公司等部门和企业专题调研财税金融国资国企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用足用活财政金融政策,多措并举增加财税收入,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更好服务保障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等发展需求,切实以高水平专业化履职助推旺苍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委副书记李放参加调研。

 

唐文辉先后前往县财政局、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和县税务局,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听取各部门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汇报,对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作出充分肯定,并就财政运行、财源培育、税费征管、金融服务等事项与大家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财税金融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信心,统筹各方力量,强化金融赋能,加强财政运行分析,大力培植财源税源,亮出组合拳、打好主动仗,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强基。要加强重大项目保障,用好用足地方专项债券资金,规范化运行、制度化管理国资国企,增强“造血”功能,推动财税金融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稳定财政运行,坚决防范化解金融、债务等风险。

 

来到县兴旺国投公司和县城乡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唐文辉详细了解了两家国企的经营状况,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作深入了解,对近年来国资国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公司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他强调,国资国企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排头兵”,要增强使命担当,加强党的领导,聚焦“3691”重点布局,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提高质量效益上下更大功夫,在服务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要加快市场化步伐,完善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不断拓宽业务渠道,积极谋划、储备和建设重点项目,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做优做大做强。要坚持规范管理,完善监督体系,构建责任链条,形成良性竞争氛围,推动国有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县领导邹贵平、马超群、王根明、林佳,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