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6:59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4日,县委书记唐文辉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将“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委副书记、县长杜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俊科,县政协主席张健,县委副书记李放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精神。

唐文辉强调,要扎实推进涉农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规划设计、选址供地等前期工作,加强项目资金日常支出进度管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和提升,积极发展茶叶、道地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要强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抓好环县城城乡融合示范片、茶元乡村振兴示范片、“大水磨”古镇示范片和广旺一体化“三片一化”打造,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开展好“百村万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着力改善路、水、电、气、网、房等基础配套设施,深入实施农村“三大革命”,建设和美乡村。要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完善落实联农带农富农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深化帮扶协作,充分借助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省内结对帮扶等平台资源,聚焦劳务协作、园区共建、人才交流、消费帮扶等重点内容,加强沟通对接和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帮扶合作典范。

会议审议通过了《旺苍县2024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旺苍县2024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方案》《旺苍县2024年省内结对帮扶项目资金计划方案》《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加快建设茶文旅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2023年度旺苍县乡村振兴实绩考核成绩突出的乡镇和县级部门名单》等文件。

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马子入)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