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红色旺苍 品米仓好茶——米仓山茶品鉴推介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21:14:08 浏览次数: 分享:

4月11日,由旺苍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游红色旺苍 品米仓好茶”——米仓山茶品鉴推介活动在山东济南举行。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英出席活动并作推介。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青山秀水育佳茗,茶香诗韵聚浓情。”刘素英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从人文底蕴的厚重之美、绿水青山的生态之美、康养度假的宜居之美、英雄史诗的豪壮之美四个方面介绍了广元。她说,广元茶具有茶韵淳厚、茶质上乘、茶品珍稀的特点,广元是全国最大黄茶标准化生产基地,匠心打造“米仓山茶”“七佛贡茶”,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屡次斩获茶叶金奖,位列四川“四大名茶”。热忱邀请大家奔赴广元,徒步古蜀道、对话翠云廊,登临剑门关、邂逅唐家河,避暑曾家山、赏叶米仓山,亲身感受广元的人文之韵、自然之美、康养之乐。

唐文辉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旺苍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围绕“红色旺苍、中国茶乡”城市品牌和“红城、绿谷、茶乡、古道、恐龙”五张名片,详细介绍了旺苍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突出的区位优势。他说,旺苍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旺苍茶具有“古、优、高、精”四个特点。当前,我县正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指示精神,持续推进茶产业的延链、补链、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茶文旅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黄茶产业强县。真诚欢迎各位客商来旺投资兴业、助力老区发展,真诚邀请八方宾客来旺游红城绿谷、寻茶乡古道、品米仓好茶。

百泉争涌竞甘甜,一城山色蕴茶香。“广元黄茶叶色金黄、叶底嫩黄、茶汤鹅黄,氨基酸、叶黄素、胡萝卜素含量高,被誉为‘茶叶中的黄金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茶树资源与改良研究中心副主任郝心愿现场为广元黄茶“代言”。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等茶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观看《红色旺苍·中国茶乡》《以茶之名》宣传片,欣赏国风雅乐演奏、古琴演奏+情景诗颂和川剧变脸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并重点推荐了国字号品牌米仓山茶系列黄茶、绿茶、黑茶等多种特色茶产品,米仓山茶独有的汤色和香味得到了众多专家和嘉宾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茶叶批发市场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米仓山茶产品战略合作协议,成都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旺苍分社与山东龙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济南市、广元市和旺苍县相关领导以及茶界专家、企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图/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樊陈 陈加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