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非深入部分北山乡镇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编辑:赵月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07-10 15:57:52 浏览次数: 分享:

71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英萃、檬子等部分北部山区乡镇,检查指导“6.28”洪灾后的恢复重建工作。

 

每到一处,杜非总要深入重灾现场实地察看灾情,详细询问灾害损失以及受灾人员的后续安置情况,并与部分受灾户进行沟通交流,鼓励他们自力更生,重建家园。随后,杜非分别在英萃镇、檬子乡召开座谈会,观看抗洪救灾影像资料,听取乡镇关于抗洪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的相关情况汇报。

 

杜非指出,面对“6.28”特大洪灾,各乡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抗洪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杜绝了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财产损失,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已全面经进入灾后恢复重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宣传、形成合力,动员一切力量恢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重建家园。

 

杜非强调,一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大力度,统一标准,务必确保受灾群众五通五有;同时,要迅速恢复受损的便民服务大厅运行,方便群众办事;二要深入实际详查灾情。各乡镇要安排工作组进村入户,迅速收集汇总上报灾情,详实掌握第一手资料,杜绝谎报、瞒报、漏报,为重建决策奠定可靠基础。三要尊重自然,科学重建。严格控制集镇规模扩张,避免在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区开展重建;杜绝个户建房侵占河道,影响行洪;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把握时间节点,避开汛期,适时开展受损集镇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四要切实增强防灾救灾意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理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期,确保安全度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