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刘亚洲在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强调
编辑:赵月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07-10 17:03:28 浏览次数: 分享:

710日,县长刘亚洲带领国土、建住、民政、交通、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在“6.28”特大暴雨洪灾中严重受灾的普济镇、木门镇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在普济小学,在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和听取汇报的方式全面了解受灾情况后,刘亚洲指出,相关部门要及时对学校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全面进行质量检测,受损的教育教学设备要迅速进行恢复,确保秋季顺利开学。同时,要扎实做好假期校园管护,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教师轮流值班制度,随时掌握校园安全动态,对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置。

 

在木门镇,刘亚洲一行先后来到柳树新村、场镇、医院实地察看受灾情况,亲切慰问受灾群众,详细了解当地党委政府应对强降雨所采取的措施和物资储备情况。

 

刘亚洲强调:一是要强化宣传,稳定民心。各级党委政府要组织乡村干部进村入户传达省、市、县领导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救灾政策、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民心安定、社会稳定。二是要清醒认识恢复重建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分清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倒房重建、公共服务等民生改善项目,切实解决好道路、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损毁问题。三是要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衣、食、住、行、医疗等难题,确保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鼓励受灾群众树立不等不靠精神,及时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四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据预测,近期我县还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要加强山洪灾害预警预报,及时发布重要天气和灾情信息,强化全天候应急值班和防汛重点地段的巡查值守,提高洪灾应急响应能力。灾情发生后,要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理,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