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在旺苍召开
编辑:赵月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07-30 16:28:16 浏览次数: 分享:

728日到29日,全省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在旺苍县召开。会议强调,全省上下要以扶贫小额信贷为突破,深入推动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打好扶贫开发总体战和攻坚战,推进贫困地区跨越发展,为全省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级相关部门、20个市州、部分县区以及相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刘维嘉主持会议并讲话,广元市副市长任华兮参加会议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抓好精准扶贫重点是要抓好六个深化和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六个深化就是深化精准识别建档立卡、深化干部驻村帮扶、深化精准扶持措施、深化资金项目管理、深化扶贫脱贫实效、深化社会参与扶贫。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就是要加快制定五个一批扶贫攻坚行动计划的细化政策措施和配套实施方案,确保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得到分类扶持;逐村逐户制定落实差异化、精细化、接地气、可操作的扶持方案和实化措施;积极推进旅游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精准扶贫试点,大力培育雨露计划、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三大专项扶贫品牌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真正把思想聚焦到精准扶贫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精准扶持上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有力有序推进扶贫小额信贷这项特惠工程落地见效。要以推进责任落实为根本,务实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各地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按照主动出击、主动联系、主动跟进,全面展开、全面推进、全面做好的要求,把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作为贯彻落实省委五个一批、深入实施精准扶贫一项重点工作、一项硬性任务强力快速推进,全面完成今年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任务。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以贫困户扶贫小额信贷入股农业产业化企业或专合组织保本分红等增收模式,促进贫困户获得稳定、持续收益,达到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的目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别参观了五权镇三溪村、清水村,张华镇松浪村,金溪镇中坝村,三江镇厚坝村等地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对与会人员就小额扶贫信贷工作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