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来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编辑:赵月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07-13 16:20:41 浏览次数: 分享:

711—12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来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副局长刘维嘉,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田学思,市扶贫移民局局长罗星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亚洲,副县长沈友文等领导参加调研。

 

欧青平一行先后深入五权镇三溪村、清水村,正源乡辕门村、卫星村等地,就我县互助资金、扶贫小额保险、连片扶贫开发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情况进行详细调研。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后,欧青平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家庭困难情况。在三溪村何红祥、何尚林,辕门村齐秀云、李双全家中,欧青平分别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在得知贫困群众生活越来越好时,欧青平感到十分欣慰,对旺苍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欧青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贫困山区的扶贫开发工作,要顺利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重点和难点在农村贫困地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大对重点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认真倾听、深入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着力帮助农村困难群体、贫困人口摆脱生产生活困境,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欧青平希望革命老区及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继续开拓创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对扶贫开发项目设计的各项要求,注重传统做法与当前任务有效结合,科学处理好普惠性和特惠性政策的关系,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深入推进,不断探索扶贫攻坚新路子,加快老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全面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刘亚洲代表县委、县政府感谢欧青平一行对旺苍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刘亚洲表示,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抢抓集中连片扶贫攻坚、整村推进、扶贫小额信贷等政策叠加机遇,把加快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和加速旺苍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实点,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攻坚力度,全面促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川东北经济发展高地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做出新的贡献。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