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领导赴旺检查指导2014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编辑:赵月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07-29 18:45:04 浏览次数: 分享:

729日,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肖小余一行对我县2014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指导。省农业厅土肥资环处处长张熙,市农业局局长孙洪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非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木门镇三合现代农业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听取了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汇报,查阅了有关资料,随后与当地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种植大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茶叶的种植面积和生产效益情况及目前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全面了解和掌握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情况后,肖小余对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县领导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努力打造高标准农田,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希望我县继续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旺苍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4年,我县建成高标准农田5.54万亩,建成农建、木门化龙、九龙高标准农田示范区3个,总投资1.87亿元,整合财政、发改、水务、国土、以工代赈等部门财政资金1.4亿元,自筹资金0.47亿元。涉及土地整理、科技扶贫、连片扶贫、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小农水、水土保持、以工代赈、巩固退耕还林基本口粮田建设等项目。完成田形调整1.01万亩,土地改良3.8万亩;新建灌溉渠85.8公里、排洪渠4.9公里,新建蓄水池233口,新增改善灌面3.2万亩;新建机耕道32.8公里,干道10公里,整治通村道11公里,新建田间生产道69.8公里,农业机械化水平达55%以上;发展规模化经营主体9个,经营面积1.65万亩,项目建成后,新增粮食生产能力274.4万公斤,油料生产能力12万公斤,蔬菜50万公斤,实现粮经作物增产336.4万公斤,新增产值1114.45万元,项目区农民人均增收377元。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