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外商投资财产鉴定条例
编辑: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07-10-11 00:00:00 浏览次数: 分享:
                                                  四川省外商投资财产鉴定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合作,维护投资各方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四川实际,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国家出人境检验检疫部门设立的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以下简称四川检验检疫机构)主管全省外商投资财产鉴定工作。 
外经贸、财政、工商行政等有关部门应当根据各自的职责分工,配合检验检疫机构实施外商投资财产鉴定工作。 
    第三条 国外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者个人(以下简称国外投资者)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投资兴办的外商投资企业,作为投资从境外进口的机械、电器、仪器、仪表、半成品、原材料、备配件和动植物及其制品等有形资产(以下简称外商投资财产),应当依照本条例进行鉴定。 
    第四条 外商投资财产鉴定应当遵循真实性、公正性、科学性、可行性原则办理。 
第二章 鉴定机构 
    第五条 国家检验检疫部门设立的资产鉴定机构(以下简称鉴定机构),具体实施外商投资财产鉴定工作。 
第六条 鉴定机构应当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有三名以上获得国家检验检疫部门资格认可的专职鉴定人员; 
    (二)有完善的鉴定业务管理制度; 
    (三)有与鉴定业务相适应的设备和信息资料; 
    (四)法律、法规和国家检验检疫部门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七条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应当向社会公告外商投资财产鉴定机构名单。 
    第八条 从事外商投资财产鉴定业务的鉴定人员,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并获得国家检验捡疫部门颁发的资格证书。 
    第九条 鉴定机构根据需要可以委托具有相应技术能力和资格的机构办理特定项目的外商投资财产鉴定业务。 
    被委托的机构对委托事项实施鉴定后,应当向鉴定机构提出鉴定报告。 
    第十条 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按照国家检验检疫部门规定的范围和规程,进行外商投资财产鉴定; 
    (二)不得泄露与被鉴定财产有关的技术秘密和商业秘密; 
    (三)与被鉴定财产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鉴定人员应当回避。 
第三章 鉴定管理 
    第十一条 外商投资财产的收货人,应当在报关前向鉴定机构提出鉴定申请。同时,应将能表明进口有形资产项目、规模的合同或章程及进口设备物资清单等,报送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备案。 
    第十二条 申请外商投资财产鉴定,申请人应当填写鉴定申请表,明确鉴定目的、对象及鉴定要求和保密事项等。 
    第十三条 申请人申请鉴定时,应如实提供有关财产目录、报关清单、原始购货合同、原始发票、装箱单、保险单、安装调试和维修费用清单及设备技术文件等资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