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召开2007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编辑: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07-10-11 00:00:00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31日,旺苍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07年工业经济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06年全县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以及200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了2007年全县工业经济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招商引资工作。会议还对2006年度工业经济工作、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先进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进行了表彰。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军主持,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级各部门、企业代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县委副书记、县长郭集中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邓光志指出,自2003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并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以来,我县工业经济连续4年时间实现了高速增长,去年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二产超一产”的目标。实践证明,没有工业在速度、结构、质量和效益上的强力支撑,旺苍实力就强不起来,农业产业化就快不起来,财政状况就好不起来,人民群众就富不起来,化解社会矛盾的办法就多不起来。

    邓光志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加快推进工业化的信心与决心;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加快推进工业化,才能推动工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历史性跨越,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由工业化初期阶段向中期阶段的历史性跨越,才能推动工业赶超农业的历史性跨越;要在壮大产业集群上、强化项目投入上、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上奋力突破,加快推进工业发展步伐。

    邓光志强调,要建立健全机制,努力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环境兴企”,努力把环境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要强化人才支撑,努力造就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

    郭集中指出,我县工业连续四年呈现出了速度加快、效益提高、后劲增强的良好态势。2006年,全县工业总产值达到16.40亿元(不含广旺集团和旺苍供电局),增长20.5%,增加值达到5.65亿元,增长25%,拉动GDP增长3.8个百分点,带动了二产业实现超一产的历史性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决策的结果。

    郭集中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看到,全县工业发展仍处于工业化初级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全县工业发展主要存在项目推进缓慢,部分干部抓项目决心不够、办法不多、力度不大、行动不快;资源型企业多,科技含量低,极易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和市场变化的影响,可持续发展能力不强;一些企业管理水平还不够高,管理粗放,跑冒滴漏严重。

    郭集中指出,在正视问题的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旺苍的工业有基础,有潜力,前景愈来愈好。从资源开发来讲,这仍然是旺苍工业发展的最大优势,目前我们已经在向钒、钛等一些稀有金属领域拓展,其它多金属矿开采也在抓紧实施,资源开发的领域越来越广阔,综合利用的程度越来越高。中小企业成长步伐加快,全县工业万元产值能耗指标一直在全市处于较低水平,企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郭集中强调,要通过狠抓工业生产调度、突出抓好项目工作、强力推进资源整合、加快工业集中区建设、深化工业企业改革、大力加强企业素质建设,努力推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郭集中最后强调,必须落实领导、落实责任、落实查处,全面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执行力。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集中作重要讲话

会议主席台

 

会场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