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概况
编辑:管理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07-10-05 00:00:00 浏览次数: 分享:
旺苍地处四川北部盆周山区,隶属四川省广元市,辖35个乡镇,2个社区和4个街道办事处,幅员面积3004平方公里,总人口46.5万,是广元地区传统工业县,也是省级卫生城和全国文化先进县。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工业强县”、“开放兴县”的治县方略,从解放思想着眼,从优化环境着手,从招商引资着力,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通过招商引资,已培育了一大批优势成长型企业,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1998年以来,我县每年引进资金都在1亿元以上,2003年更是突破2亿元大关。据不完全统计,通过招商引资已建立企业70余家,并形成了五大支柱产业雏形。一是煤炭、电力为主的能源产业,引资嫁接建立了广元东河热电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北部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市浩源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全县电力装机达8万kw;二是以水泥、石材为主的建材产业。引进建立了旺苍县金旗水泥有限公司,旺苍县匡山水泥制造有限公司、旺苍县隆丰石材厂、旺苍县晋磊石材厂等企业,全县水泥生产能力达70万吨。三是以生铁、工业硅、电解锰等为主的冶炼产业,引进建立了旺苍县建海钢铁有限公司、热电公司工业硅厂、代池工业硅厂、旺苍县光华锰业有限公司,形成了7万吨/年生铁、1万吨/年工业硅、3500吨/年电解锰生产能力;四是化工产业引进建立了旺苍县远达新材料有限公司、旺苍县邦宁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五是农副产品加工业,引进建立了旺苍县汇昌食品有限公司,旺苍县桃园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2004年,引资企业实现增加值对GDP贡献率达10%以上,实现税收占税收总收入的18%以上。   
随着西部大开发的不断深入,开放的旺苍必将成为商家必争的一方投资热土。首先,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全县人民正打一场公路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翻身仗。目前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3160公里,形成了西接广元、东连巴中、南下苍溪,北至陕西宁强的交通网络,改造中的广巴二级路,即将开工的广开高速公路,广乐铁路横贯全境;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县60%以上乡镇,程控电话装机达2.6万门;发电装机达8万kw以上,即将开工建设的22万kw及两座11万kv变电站将形成完善的发供电网络;县城建成区面积4k㎡,人口6万人,供水、天然气及其它市政功能较为完善,二轮修编已为我县20万人口的县城绘制了美好蓝图。其次,旺苍地面、地下自然资源蕴藏丰富。有植物4940种,动物307种,药用植物2300余种,是“全国杜仲之乡”,天麻、黄柏等名贵中药材开发潜力巨大,森林覆盖率达53.3%;拥有矿产资源67种,已探明29种,其中煤炭储量近2亿吨,铁矿近亿吨,石灰石储6.2亿吨,尤以花岗石、大理石、石墨、钾长石等储量小,品位高、开发潜力大;嘉陵江左岸最大支流东河流经县境,水能蕴藏量10万kw以上。第三,旅游资源亟待开发。正在申报国家级的米仓山自然保护区,其具原始森林特色的鼓城山——七里峡森林公园具有巨大的开发价值;原四川四大温泉之一的鹿亭温泉享誉川北;“木门军事会议”旧址闻名遐迩;“川北红军城”历史积淀厚重。   
    我们将紧紧抓住西部大开发和加入WTO的大好历史机遇,进一步打造软硬环境,并以老区人民的朴实和诚信,热忱欢迎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开发建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共同创造旺苍美好的明天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