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功举办中国.旺苍第七届米仓山采茶节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4-18 20:58:09 浏览次数: 分享:

418,中国·旺苍第七届米仓山采茶节在木门镇三合村茶叶基地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出席活动并宣布采茶节开幕,县委书记刘亚洲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主持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县领导王尔敏、吴健、魏绍敏出席活动。

 

活动上,邓光志宣布中国·旺苍第七届米仓山采茶节开幕。

 

刘亚洲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旺苍茶产业发展情况。刘亚洲指出,此次采茶节是一个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的盛会,既为米仓山茶叶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旺苍茶叶企业提供了一个聆听专家指导、学习先进经验的机会,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多为旺苍茶叶产业把脉问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继续关心和支持旺苍茶叶产业的发展。

 

刘亚洲表示,旺苍将以本次采茶节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强的举措,努力把旺苍建成“中国高山富硒富锌绿茶之乡”、川陕甘毗邻地区茶叶加工贸易中心和茶文化旅游胜地。

 

中国茶叶研究院所茶叶茶树资源与改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新超对米仓山茶叶作了介绍推广。仪式上,县委、县政府授予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原副所长白堃元和四川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朱万成“旺苍县荣誉市民”称号,感谢他们多年对旺苍茶产业品牌的鼎力支持和倾力帮助。

 

开幕式后,各级领导与广大群众共同观看了文艺汇演,随后参观了青龙山茶叶加工厂和采茶比赛,四川百企采购团与当地茶叶企业签订了春茶订购协议。

活动当天,来自高阳镇、木门镇、五权镇、桃源茶业、旺苍职中、米仓山茶业等11支队伍参加了采茶大赛,米仓山茶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据介绍,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紧扣脱贫攻坚,将茶叶作为富民强县、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抓整合、夯基础,强龙头、重示范,树品牌、促转型,充分发挥米仓山茶富硒富锌的特点和色翠、香郁、味醇、形美的品质,着力打造舌尖上的绿色银行。目前,旺苍茶叶已牢牢占据川内、西北和东北市场,远销俄罗斯、匈牙利、加拿大等17个国家。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四川省首个全国绿色食品(茶叶)原材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四川省茶叶产业基地强县和中国名茶之乡。“米仓山茶”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全国首批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以旺苍黄茶为龙头的广元纯黄茶、广元黄茶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广元纯黄茶勇夺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我县先后建设标准化茶叶基地20.2万亩,建有现代化茶叶加工厂20余家,年产名优茶6000吨以上。2016年,我县茶叶产值突破12亿元,茶农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

 

中国茶叶研究所研究员白堃元,中国茶叶研究院所茶叶茶树资源与改良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新超,省特产学会会长、高级农艺师张世民,省农业厅高级农艺师朱万成,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30余家中央、省市新闻媒体,省、市、县作家协会和摄影家协会,省内百县百家电视台协作体,四川省百企采购团,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外茶商,县内茶叶企业参加了活动。(图/文:县新闻中心 康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