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委员察城区学校教学条件改善暨乡村少年宫建设
编辑:蒲秋容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19 11:04:47 浏览次数: 分享:
 
1019日,县政协主席赵俊科率部分市、县政协委员专题视察东河小学教学条件改善暨鼓城乡乡村少年宫育才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祝迎春,县政协副主席彭钚、杨忠,政协秘书长李永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江等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东河小学学校整体布局、教学楼修建、学校运动场地拓展、校园图书阅览室、学校荣誉室、师生书画作品陈列室等教学条件改善情况暨鼓城小学乡村少年宫心灵家园、科技实践、乡村陶艺、知味读书长廊、音舞美等育人活动场所,听取了县教科局对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当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东河小学的建设问题,赵俊科说:东河小学是地处中国红军城里的刘瑞龙红军小学,地位重要、意义特殊,受到中央红办的关注,希望县委、县政府站在政治的、经济的、社会效益的高度抓好东河小学的教学条件改善。赵俊科要求:一是尽快启动已规划为学校用地的原肉联厂等16户居民的拆迁工作,修建学生运动场,满足学生最基本的教育活动需求,目前可先将原沿河二组的公用房通过征用方式提供给学校,用于学校小型足球场的建设;二是加大投入修建低段教学楼及配套的功能室,以满足老城片区日益增加的学生就学需求;三是加大财政对城市学校的投入,配足各类教学设备设施等,实现教育资源配置的均等化。
针对全县小学少年宫建设与管理工作,赵俊科说:小学少年宫的建设和投入使用,将全面培养学生的创造、创新能力,是陶冶情操、感恩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培养的载体和手段。要继续抓好包括县城区学校在内的其它未建立少年宫的学校的建设工作,实现少年宫在全县的全覆盖。同时争取多方投入,解决少年宫常态化运行的保障问题。赵俊科要求:一是立足学校实际,加强乡村少年宫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学校现有教师数量和专业特长,配足配齐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并结合教师继续教育,扎实开展各类师资培训活动,着力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为乡村学校少年宫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二是拓展少年宫活动内容,扎实开展各类活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对学生进行教育的主要途径是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活动项目设置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本地民俗,做到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相结合,适合青少年的年龄特点,为学生所喜爱;三是加强检查指导,完善激励评价机制。多轮驱动、多部门联动加大对少年宫工作的检查指导与考核,乡村少年宫建设不仅需要强有力的政府规划来指导,还需要强有力的政府行为去落实;四是加大对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的宣传力度。主要是转变家长的人才观、社会的用人观和教育的评价观,转变学校是中小学生唯一的教育机构的观念。(县政协办公室)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