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编辑:蒲秋容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0-15 16:28:02 浏览次数: 分享:
 1015日,县政协主席赵俊科主持召开县政协九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李仕军,县人大副主任王建国,副县长朱明庆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说明及县政协关于对我县“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调查与建议,各调研组、政协委员及相关县级部门围绕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赵俊科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需要观天下、明背景、顺大势,才能更好地抢抓主动、趋利避害、有效应对,要把握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把握当前经济发展特征,把握旺苍基本县情,精心谋划“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他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最后一年,能否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今年是关键,只有全面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才能为“十三五”奠定一个好的基础。目前只剩下个月的有效时间,这个月的发展成效如何,直接影响到“十二五”规划能否收好官。因此,必须对照“十二五”规划目标,找准差距,明确举措,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握好国家层面和省级层面的重大机遇,从我县实际出发,搞好“十三五”期间加快发展县域经济规划,有利于我们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扶持。要按照“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的总路径,把坚持科学发展、做大经济总量、着力改革创新、共享改革成果作为战略重点和努力方向。
他要求,精研细琢,切实增强“十三五”规划编制实效,
在深入研究、征集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旺苍实际,抓紧策划包装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充实项目库,争取挤进国家、省重大项目库,为加快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省、市的汇报争取工作,及时了解上级规划编制动态,努力让上级规划更多地体现旺苍元素,争取上级在项目、政策、资金等方面向旺苍倾斜。加强各专项规划的纵向、横向衔接,确保全县的总体战略、发展布局、重要目标、重大任务得到贯彻落实,以期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统筹发展。
政协第九届旺苍县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政协各调研组代表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县政协办文/图)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