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强到黄洋调研水利工作
编辑:赵月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09-02 17:20:58 浏览次数: 分享:

9 1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强带领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到黄洋镇调研水利工作。

在调研水利工作时,王志强要求水利部门要找准自身定位,紧扣兴水利、除水患两项职能,抓好饮水、用水、治水三大重点,坚持改革与发展并举、预防与治理并行、建设与管理并重、兴利与除害并进,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生产之要,水利部门是生态建设的前沿部门,水利工作者是生态建设的先锋部队,加强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的保护、管理、利用,保障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水利部门要认真思考、积极研究,做好水文章。

 

王志强强调水利工作要抓住三大重点开展工作。一是解决好饮水的问题,把安全饮水问题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统筹抓好城市、农村的安全饮水问题,保障城镇备用水源质量和安全。二要解决好用水的问题,搞好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病险水库的除险加固、三坪塘整治。三要解决好治水的问题,突出抓好防汛抗旱,储备物资器材,加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积极整改。同时,要努力推进水务改革,推动水利资源市场化运作、项目科学化管理、环境生态化保护,水利部门要创新观念和体制机制,在水务改革中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

    县水务局、黄洋镇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人大办 王建军)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