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犟老头”蒋作林先进事迹感动校园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1-08 15:51:57 浏览次数: 分享:

“蒋老的大爱善举值得我们永远铭记,蒋老的人格魅力值得我们由衷敬仰,蒋老的可贵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和传承。”17,在旺苍县七一中学书香阁阶梯教室里,不时爆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四川省十大法治人物”蒋作林同志先进典型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普法犟老头”蒋作林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全校师生。

 

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分别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切身的感受,声情并茂的向在场500多名师生讲述了蒋作林同志18年来一桩桩、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现了一位退休公安民警永葆职业品格本色、义务开展法治宣传、无私关爱奉献下一代,有血有肉的“普法犟老头”形象。

 

听完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活动意义重大,心灵震撼,受益匪浅。“我们要学习蒋老用大爱去赢得社会的爱戴,学习蒋老用执着去筑就辉煌的事业,学习蒋老用奉献去抒写人生的华章。”该校七年级教导副主任向新荟感慨的说,要像蒋老一样,不言苦、不言累顽强拼搏,做一个志向坚定的人,做一个正直无私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感到蒋爷爷这种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向他看齐”。七年级16班学生郭入菡说,“在以后的生活中,我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青少年,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好学生,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做出贡献。”

“法治人物走进校园宣讲很好,给学生宣讲了法治精神,传递了正能量,有利于他们校正价值坐标、增强法治观念、弘扬社会正气,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和传承。”该县七一中学校长罗仕海表示。 

据了解,蒋作林是我县公安局一名退休民警。18年来,他耗资15万多元,自己制作展板,走遍了全县所有乡(镇)、学校、社区,作义务法治宣传600多场(次),受教育群众达50万人之众。他的宣传内容丰富多彩,法治性强,深受群众喜爱。蒋作林先后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四川省、广元市优秀老干部,“四川好人”,四川省、广元市十佳“五老”,四川省、广元市优秀禁毒人士,广元市首届法治人物,入围参选中国好人和国家级优秀禁毒人物。201511月被评为“四川十大法治人物”。 (图/文:县新闻中心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