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得“宽”的德育副校长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2-16 11:46:20 浏览次数: 分享:

旺苍“普法犟老头”蒋作林系列报道之三

管得“宽”的德育副校长

自费到学校开办法治讲座;为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奔走呼吁;组织义务巡逻队维护学校周边秩序......说起蒋作林为旺苍县七一中学所作的奉献,该校师生都纷纷翘起大拇指,说他这个德育名誉副校长处处为学校着想,主动为学校解决困难,大家都喜欢他“管得宽”!

 

让学生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是蒋作林投入精力最多“管得宽”的事情之一。七一中学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杨拥军告诉笔者说,学校刚刚建起的时候,周边常常发生一些社会人员欺诈学生钱财的违法事件。为彻底杜绝此类事件发生,蒋作林迅速组织几名当地“五老”人员及青年志愿者、并自费请了2名保安每天开展巡逻执勤,进一步加大维持治安秩序力度,保护学生安全。

杨拥军说,“很长一段时间,师生们都能看见蒋老顶烈日、冒风雨,坚持不断开展治安巡逻的身影。在大家的积极努力下,学校周边再也没发生欺诈学生的事件了。”

七一中学校长罗仕海介绍说,蒋老不仅热心义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对学校的建设也十分关心。“学校刚建起来的时候,由于基础设施建设一时跟不上,导致学校到县城的道路交通不畅、校园护栏低、仅有的一座便桥也年久失修……

“为帮助学校尽快解决这些后顾之忧,蒋老积极向县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受到了县委书记的高度重视。县上很快投入资金,加高了校园护栏、铺平了道路、改造了危桥,车辆行人安全通行得到了保障。”

2012年,蒋作林被七一中学聘为德育名誉副校长后,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了。“为了赶上安排给他的法制课,他都会自己掏钱打车来,并多次为学生家长举办法制讲座。”罗仕海介绍说,“在蒋老担任德育名誉副校长以来,他已累计为8500多名学生和4500多名家长举办过法治讲座,宣传效果非常好,家长和学生纷纷向我们反映听蒋老师讲课很受教育,大家都非常欢迎!”

“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事。今后,我还要坚持做下去,让学生们有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蒋作林对笔者说。(图/文:县新闻中心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