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约法四章”“犟”到底
编辑:王妍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5-12-02 09:34:04 浏览次数: 分享:

旺苍“普法犟老头”蒋作林系列报道之二

自制“约法四章”“犟”到底

在旺苍,说到“普法犟老头”蒋作林的“犟”,莫过于他给自己定下的义务普法“约法四章”——“一不吃别人饭、二不用别人车、三不要别人钱、四不给别人添麻烦!”

“他就是这样‘犟’!‘犟’得让人肃然起敬!”我县黄洋小学负责人母鑫华深有体会地说,记得有一年冬天的早上,天气异常寒冷,为了及时赶上提前联系好的学校法治宣传讲座活动,蒋老一大早就自己租车来到校园,摆展板、发资料、办讲座,一直忙到下午五点过才结束。

“我们当时看他义务普法太辛苦了,就想付给他一点报酬,他却说,‘我是自愿义务来的,你如果给我拿钱的话,就是看不起我这个人,也看不起我搞的这个法治宣传’!”母鑫华介绍,“当时天都快黑了,看到他坚持不收钱,我们就想留下他吃顿晚饭,谁知道他还是坚持不吃,结果是自己出了校门后在街边自己掏钱吃了一碗豆花面!”

他的家人说,蒋老经常是白天在外面忙完了才回家吃饭,吃完饭后还顾不上休息,又开始安排落实第二天的宣传活动。他还常常说自己很忙,不是和这个学校联系好了一堂讲座,就是帮助那个社区设计制作禁毒预防宣传教育专栏……

看到他一心普法还对自己这么“苛刻”,蒋作林的一些邻居都心疼地说,蒋老的“约法四章”简直就像是自己给自己“找苦吃”,“经常看到他饿了就随便在街头路边店吃碗面条,渴了就喝口矿泉水。”

 

有人说他自掏腰包义务普法“得不偿失”,蒋作林却说,“做好普法宣传,既帮助了别人、贡献了社会,又锻炼了身体、丰富了精神,我收获的可多了!”他还经常教育家人,“只要教好孩子遵纪守法走正道,我比任何人都感到骄傲!”(图/文:县新闻中心 向仕新 王珏 )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