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开展“两学一做”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编辑:康勇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7-18 18:10:17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龙凤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镇党委相关人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契机,推进政风行风建设,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领导小组决定对全镇11个村(社区)和4个机关单位以及7个镇政府内设机构,以政风行风建设为重点,对人民群众普通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开展民主评议。

对镇政府内设机构主要评议内容要求:

一是依法履职。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行政管理和监管职责,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完成政府目标任务,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二是公正执法。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执法程序,做到文明执法,坚决查处滥用职权、执法不公等问题的情况。

三是政务公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重点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收费标准、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情况。

四是办事效率。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主动、及时高效为群众服务,切实解决“生冷横推、刁难群众、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情况。

五是作风建设。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和县委“八个带头”精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等情况。

六是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干部管理监管,领导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整治“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问题的情况。

对公共服务行业类主要评议内容要求:

一是依法经营。按照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监督等情况。

二是诚信经营。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守信,承担社会责任,坚决整治虚假宣传、恶性竞争、违规收费等情况。

三是办事公开。依法依规对群众关心的各类事项进行全面、及时地公开,重点公开岗位职责、服务承诺、收费项目、工作规范、办事纪律、监督渠道等情况。

四是办事效率。严格遵守行业规范,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主动、及时、高效为群众服务,切实解决“刁难群众、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的情况。

五是服务态度。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为群众服务等情况。

六是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行业管理监管,领导干部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坚决整治各种违规违纪行为的情况。

开展评议和自我批评;要厘清问题清单。评议整改措施。要召开大会,采取一述一评一议,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要求被评议单位不回避问题,要突出实效,要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时限明确。确保人民满意。并且要将评议情况公示,接受监督。

镇党委要求所有人员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自觉服从服务于此项工作,确保上级认可,群众满意。(龙凤镇  王海燕)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