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镇召开“两学一做”暨“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编辑:康勇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17:29:25 浏览次数: 分享:

819,龙凤镇召开“两学一做”暨“真抓实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副书记李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要求,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落实到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中去。

会议安排,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加农民收入。目前,我镇有5221689名贫困人口,贫困程度深、覆盖率大、返贫几率高,脱贫难度异常巨大。现在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全委会重大部署,落实扶贫攻坚“3+10”组合拳,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集中力量攻坚,精准实施“五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实现全镇脱贫奔小康双重跨越。引领群众致富。不断增强双扶能力,狠抓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实现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

二是推动本地经济发展。要求要根据本地实际,以村为单位,打造4个特色种、养殖区,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提升万亩优质水稻基地建设,扩大龙凤水稻示范园区,实现品牌自主,进一步打响龙凤大米品牌。

三是扎实搞好移民搬迁工作。按照“方便生产发展,提高生活质量,整洁村容村貌”的要求,遵循“规划先行、群众自愿、政府支持、稳步推进”的工作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在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坚持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相结合,合理确定安置方式。迅速全面启动扶贫搬迁工作。

四是合理攻坚,政策保障。各驻村领导和村(社区)干部要在本周内检查、验收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一批,立马将资金兑现一批,实施一步,兑现一步,确保今年86301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确保到年底能住上新房子。

全体镇干部、镇机关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四职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龙凤镇  王海燕)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