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编辑:康勇 来源:旺苍县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6-09-08 11:56:59 浏览次数: 分享: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党组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县民政事业创新发展。

一、开展宣传教育,筑牢干部思想防线。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廉政教育和民政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在局机关醒目位置悬挂廉政工作宣传牌,切实筑牢民政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二、完善规章制度,筑牢制度防线。局党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通过完善制度,严肃责任追究,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创优工作环境。

三、狠抓监督检查,筑牢监督防线。为确保民政资金专款专用、安全使用,切实把民生政策落到困难群众身上,民政局开展对民政民生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特别是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救灾资金等民政专项资金分配。

四、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层层落实到位。局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带头作出表率。党组书记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做到敢抓严管,勇于担当,重要工作亲自安排,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党组成员增强“一岗双责”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党的纪律,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忠于职守,清正廉政,不忘民政人“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根本宗旨。(县民政局  王瑾  高浪)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