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手机报(2017年第3期总第390期)
编辑:向洪平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1-09 08:54:55 浏览次数: 分享:
凝聚全民正能量  打好脱贫攻坚战
农业普查知根知底  农村发展有理有据
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行为 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今天是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农历丙申(猴)年  腊月十二
今天   小雨 5-7℃
明天   小雨 5-7℃
如果惧怕前面跌宕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
————————
【本期导读】
◆刘亚洲:抓好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去年我县投资6亿建设农水项目
◆我县"五下乡"为群众送"俏年货"
◆"农民夜校"服务我县脱贫攻坚
◆全国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1300万
◆四川超4成面积划为生态保护区
◆广元:3330辆客运车辆备战春运
◆江西种粮大户发放308万"年终奖"
————————
【今日旺苍】
◆刘亚洲:抓好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日前,我县召开全县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刘亚洲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从严落实,确保村(社区)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刘亚洲指出,必须抓住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拉票贿选行为实行零容忍、严查严处,发现一起立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手软。刘亚洲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换届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细的举措、铁的纪律,圆满完善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实现“选举一个、成功一个”换届目标。
—————
◆我县各民主党派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连日来,中国民主建国会旺苍县支部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民主同盟旺苍县基层委员会第七次盟员大会、九三学社旺苍支社第六次社员大会相继召开,听取并审议了各民主党派本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
—————————
◆2016年我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累计完成总投资6.3亿元
今(9)日上午,记者从县水务局获悉,2016年我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累计完成总投资6.3亿元,续扩建水库1座、新建(整治)渠道76.61公里、整治山坪塘70口、新建蓄水池432口等,农田水利设施的完善提升了全县农业生产能力。据介绍,我县先后在23个贫困村、67个非贫困村建饮水安全工程679处,解决2万人的饮水困难,在23个脱贫村中的15个村整治病险山坪塘7口、建防渗渠道19.3公里、新建蓄水池78口。(图为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嘉川镇五红村扶贫示范点)
—————
◆我县2016年无害化处理5.6万吨生活垃圾
今(9)日下午,记者从县环卫局获悉,2016年,我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厂采取卫生填埋方式无害化处理56335吨生活垃圾,其中处理县城区生活垃圾54590吨,辖区外双汇、高阳、正源、张华、龙凤等乡镇生活垃圾1745吨,处理和达标排放垃圾渗漏液3063吨。截止2016年底,已安全运行1728天,垃圾填埋库区已填容量239881立方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
◆我县“红盾春雷2017”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今(9)日下午,记者从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监局获悉,该局在“红盾春雷2017”专项执法行动中全力开展了以成品油、钢材、手机、餐巾纸等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共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抽查4次,抽取样品53组,截止目前,立案查办5件,已结案1件,处罚没款2.8万余元,发布消费警示三期,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
◆我县迎新春“五下乡”为群众送“俏年货”
日前,以“迎新春送祝福、构建幸福旺苍”为主题的我县2017年迎新春“五下乡”活动走进龙凤镇,为当地群众送去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政策理论等“俏年货”。活动现场,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当地群众送上一副副春联,县摄影家协会为当地百姓拍摄全家福并现场打印照片赠送,医务人员免费为群众义诊,把脉、量血压。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0余人次,为群众义诊义检300余人次,书写春联近500幅,拍摄全家福90余张。
—————
◆县图书馆举办“阅读伴我成长”读书征文颁奖会
近日,县图书馆举办了“阅读伴我成长”读书征文颁奖会暨“亲子教育”家长讲座,130余位家长及孩子参加了该活动。活动中,县图书馆向“阅读伴我成长”读书征文中获奖的60名孩子颁发了证书和奖品,相关教育工作者做了“如何心平气和教育孩子”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让家长了解正确的教育方法,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通俗易懂的事例让家长懂得提升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以后的学习打好良好基础。
—————————
【脱贫攻坚】
◆县委宣传部深入龙凤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日前,县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龙凤镇,与人民村、白虎村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座谈,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探讨新一年脱贫致富办法,并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的困难,通过学习掌握实用技术,自力更生,努力寻找脱贫途径,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工作组希望龙凤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继续务实有为,在促进增收致富、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攻坚突破,加强谋划规划,采取对策措施,加快农村发展步伐,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
【依法治县】
◆帮挂科生改成绩 “学霸”黑客获刑5年
今(9)日,记者从崇州市检察院了解到,大学生小阎因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他频繁入侵四川多家高校的教务系统,并通过QQ群、百度贴吧等平台招徕“生意”,以数百元不等的价格,替“挂科”学生篡改成绩,非法牟利达4.8万元。据介绍,22岁的大学生小阎大一提前学完4年计算机课程,大三成为高级软件开发工程师,还曾获省级、全国级计算机类大奖。
————————
【廉洁旺苍】
◆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二):
六是严禁破坏选举。严禁利用宗族、宗派、宗教和黑恶势力干扰、破坏换届工作,损毁选票、毁坏和抢夺票箱、冲击会场等形式破坏换届选举,煽动、串联他人寻衅滋事或到上级机关无理闹事干扰选举,利用暴力、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妨害党员或选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七是严禁失职渎职。严禁因换届资格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当选;换届工作消极应付、领导指导不力、处置不当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影响恶劣的;隐瞒、包庇、袒护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换届工作中工作人员指导不到位或玩忽职守,导致换届选举工作无法顺利开展或影响恶劣。
八是严禁突击花钱。严禁村级“两委”班子及成员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私分公物公款、滥发补贴和奖金,擅自处置集体资产,编制虚假账本。
九是严禁消极怠工。严禁在换届期间不认真履职、擅离职守、中断工作。
十是严禁推诿交接。严禁在换届结束后不再继续任职的村组干部,有不交印章、不交账本、不交档案、不按规定交接工作等行为。
—————————
【安全“红绿灯”】
◆正确使用煤气注意事项
煤气是一种以煤为原料加工制得的含有可燃成分的气体,主要成分包括一氧化碳、氢气、甲烷。如不正确使用可能造成安全隐患。
1.在长时间不使用灶具时应将其前端煤气管道的阀门关闭;
2.连接灶具的软管,应在灶面下自然下垂,且保持10厘米以上的距离,以免被火烤焦、酿成事故;
3.当灶具通路为橡胶管连接时应注意检查橡胶管是否有松动、脱落、裂纹等现象,防止漏气;
4.灶具周围不要堆放易燃物品,且使用过程中注意保持通风。
————————— 
【基层动态】
◆旺苍:电影下乡助力木门镇贫困户精神致富
2016年旺苍电影下乡活动为木门镇14个行政村(社区)、敬老院等单位放映了156场电影,这些影片呈现了党员干部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形象,放映的科教片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普及到核桃种植技术、地震应急避险的方法。电影下乡为人民群众带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和致富门路,据统计2016年观看影片人数大约36500人次,受到了观看群众的广泛喜爱和好评。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县积极办好“农民夜校”服务脱贫攻坚
据《国际在线》日前报道,旺苍县将开办“农民夜校”作为对贫困群众“扶智、扶志”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创新引入“三化”模式,让广大贫困群众和党员干部在课堂学知识、实地练技术、课外见效益,有效助推脱贫奔康全面小康进程。据介绍,在按照省市要求的“农民夜校”师资队伍至少由6名教师组成的“底线要求”上,旺苍县提出“充分依托帮扶部门优势和主导产业发展,广纳贤才”,结合村情实际,有针对性发放“英雄帖”,让夜校老师人尽其才,让党员群众真正受益。在大力推进“一村一品”的过程中,旺苍352所“农民夜校”也逐渐释放着各自特有的“魅力元素”,已聘请县外种养殖、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类别“专业人士”416名。
—————
◆旺苍县人行桥项目助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据《广元日报》今(9)日报道,记者从旺苍县海事处了解到,该县第二批涉水点人(车)行桥项目(白水镇立家廖、龙凤镇叉口滩、普济镇清江)预计总投资250万元,2016年11月开始动工,力争2017年3月全面竣工。该项目竣工后,将解决近5000群众“过河难”问题,助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
—————————
【便民快递】
◆一份手机报,N种特权专享
四川手机报(包括本手机报)隆重推出“读者VIP特权”服务,只要你是四川手机报用户,你将享受到N种特权服务!
(点链接看特权详情http://vip.scsjb.cn)
—————
◆生活小常识:晚上不宜吃9大类食物
俗话说:“食有度,食有时。”尤其是对于某些食物而言,结合人的生理规律运作,某些时候吃可能会不利于健康。那么,哪些食物晚上食用危害可堪比砒霜呢?
1.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
2.应拒绝油腻食品;
3.晚间不宜吃“胀气食物”;
4.晚食高钙食品引发结石;
5.肝火旺,晚上不宜喝牛奶;
6.晚餐后的甜品是禁忌;
7.肉汤热量高,容易发胖;
8.辛辣食物引发失眠;
9.含咖啡因的饮料或食物。
—————————
【一览天下】
◆叙土边境遭汽车炸弹袭击 造成上百人死伤
7日,叙利亚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城镇阿扎兹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上百人死伤。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这起袭击。路透社援引总部设在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的话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一家法院门口,靠近集市,导致6名叙反政府武装人员死亡,但死伤者中更多的是平民。阿扎兹位于叙北部阿勒颇省,紧邻叙土边境,眼下由叙利亚温和派反政府武装沙姆自由人组织掌控。这支部队由土耳其政府支持,在这一地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抗。
—————
◆全国2016年城镇新增就业1300万
人社部日前发布有关数据显示,我国2016年全年就业目标已超额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达1300万人以上。据介绍,在全球经济经历深刻调整、国内经济面临诸多困难的背景下,持续不断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释放出了巨大的市场活力。专家认为,产业结构的优化和经济的企稳,将会直接反映在劳动用工需求的增长方面,随着资源配置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今年我国将仍能保持新增就业1300万的势头。
—————
◆四川超四成面积划为生态保护红线区块
据四川省有关部门统计,2016年,四川划定总面积近20万平方公里的13处生态保护红线区块,超过全省面积的40%。“十二五”期间,四川共投入中央及省各级财政专项资金138.38亿元,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近1.4万平方公里,使治理区水土流失面积比治理前减少了70%。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四川将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35万平方公里,进一步遏制土地沙化趋势。
—————
◆广元投放3330辆客运车辆全力备战2017年春运
今(9)日,记者从广元市运管部门获悉,为全力备战春运保障工作,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将投放客运车辆3330辆,其中班线客车1800辆(外借运力200辆),城市公交客车560辆,出租汽车970辆,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有序、走得满意。
————————
【休闲娱乐】
◆2016年中国网络剧产量总时长突破12万分钟
在7日开幕的2016中国(深圳)国际电视剧节目交易会上,《中国电视剧2016产业调查报告》发布报告显示,当年网络剧产量总时长已突破12万分钟,同比增长196%。该调查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电视剧制作机构总量持续快速增长,已突破万家,电视剧备案数量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0%,网络剧产量更是高歌猛进。
—————
◆芬兰公司发布只面向中国市场的诺基亚智能手机
今年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期间,获得诺基亚手机品牌授权的芬兰公司HMD发布了首款搭载安卓系统的诺基亚智能手机Nokia6。Nokia6定位于中国市场,目前主要是通过京东进行网上销售,即将于本月上市。HMD在一份声明中称,之所以选择中国作为诺基亚这款手机的首发地,是因为中国的消费者能够很好地反映出现实世界中不同市场的消费情况。
—————
◆北京西城区拟投入190亿元助重大文物建筑腾退亮相
昨(8)日,记者在北京市西城区名城委2016年会上获悉,该区计划投入190亿元,用5年左右的时间,使一批重大文物建筑特别是纳入文物登记的会馆和名人故居实现腾退亮相。据介绍,“十三五”期间,西城区将对被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的会馆、名人故居全部实施腾退保护,做到应保尽保,最大限度发挥文物的文化价值。安徽会馆、浏阳会馆、谭鑫培故居、龚自珍故居、万寿兴隆寺等文物将在“十三五”期间完成修缮并实现开发利用。
—————
◆CBA:全明星正赛北区险胜 
昨(8)日晚,2017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全明星正赛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进行,北区明星队以149:147险胜南区明星队,砍下31分的丁彦雨航收获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来自浙江广厦队的星锐赛MVP孙铭徽在扣篮大赛中用两个惊艳扣篮拿到100分,夺冠的同时收获了5万元的破纪录奖金。
————————
【茶余饭后】
◆江西种粮大户给农民发放308万“年终奖”
8日,江西省安义县鼎湖乡种粮大户凌继河给手下的种粮农民发放308万元现金作为年终奖,这也是凌继河连续六年给农民发放年终奖。据介绍,凌继河把自己承包来的19000多亩田分块交给其他种粮能手管理,并确定一个基本产量,这些种粮能手平时每月预领5000元工资,到年底则根据全年总产领取奖金。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移动用户编辑短信508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5082812577。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7: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康永忠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向洪平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