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手机报(2017年第4期总第391期)
编辑:向洪平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8:56:17 浏览次数: 分享:
凝聚全民正能量 打好脱贫攻坚战
旺苍小康始于心 扶贫济困践于行
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行为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今天是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农历丙申(猴)年  腊月十四
今天  阴转多云  3-9℃
明天  晴        0-11℃   
持续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后面;刺眼,却表明对的方向。
———————— 
【本期导读】
◆刘亚洲:加快城区市政道路建设
◆我县城镇面积达到13.85平方公里
◆我县完成23个脱贫村体育设施建设
◆旺苍去年粮食产量同比增长3.4%
◆专家:全球气候变暖不利雾霾消除
◆今年教材将全面落实14年抗战概念
◆世界足联确认将世界杯扩军至48队
———————— 
【今日旺苍】
◆刘亚洲:加快城区市政道路建设
昨(10)日,县委书记刘亚洲调研上城华府片区市政道路建设工作。调研中,刘亚洲指出,上城华府片区道路建设是旺宁路与主城区的重要连接段,涉及拆迁安置、市政建设等方方面面,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当期重要节点工作,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安排施工;施工方要抓住当前施工的有利时机,细化建设任务,倒排时间节点,赶抢工期,加快工程推进力度,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刘亚洲强调,要做好配合工作,上下联动,解决好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努力在短时间内改善市政道路现状,切实解决当前道路交通和城市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
◆余飞宇率队赴北京开展项目促进活动
7日至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率队赴北京开展项目促进活动。余飞宇一行考察了云校(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就投资新建云校(旺苍)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事宜到该公司总部进行了考察,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度沟通,形成了合作共识。余飞宇一行还受邀参加了首届互联网川商会北京论坛暨北京广元企业商会年会,就旺苍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向与会客商进行了推介。
—————
◆我县城区面积达到13.85平方公里
昨(10)日,记者从县建住局获悉,2016年,我县累计实现建筑业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40%;向上争取并到位资金1.6亿元,同比增加187%;完成非税收入820万元;实现建筑业产值1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00%;县内规模以上建筑企业实现产值6.3亿元、利润0.53亿元。全县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新增建成城区面积1平方公里,达到13.85平方公里,全县城镇化率提高1.5个百分点,达到39%。(图为马家渡城市新区) 
—————
◆我县农技人员“技术下乡”助力冬季田管
今(11)日上午,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进入冬季后,我县迅速组织100多名县、乡农技人员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通过培训讲座、现场指教等方式,确保农作物安全过冬。截至目前,举办田管技术培训35期,培训农民20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0000余份,开出病虫防治“处方”100余份,管理冬季农作物31.5万亩次。
—————
◆我县连续6年实现道路交通事故大幅下降目标
今(11)日上午,记者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2016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处罚“双超”货车388辆次,查处非法改装改型货车191辆次,强制切割违法加高的货车货厢栏板137辆次,督促建成了40公里的公路安保设施,共查处49600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破获刑事案件22件(其中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5件),打击22人,实现了道路交通事故连续6年大幅下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目标。(图为我县交警执法现场)
—————
◆我县提升中医药事业发展水平
截至目前,县中医院分别与37个乡镇(街道办)中医医疗卫生单位分片区组建中医区域医疗联合体8个,打造独具中医特色、辐射37个乡镇(街道办)的“中医馆”37家、“中医角”30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鼓励和扶持中药材种植,推广运用中医药适宜技术,探索“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模式,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县中医院达17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站分别达到10项、5项以上。
—————————
【脱贫攻坚】
◆市总工会慰问我县困难职工
日前,市总工会慰问组深入我县陈家岭街道办、旺苍攀成钢焦化有限公司开展“送温暖”活动,向110户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2万余元、过冬棉被110套。慰问组鼓励困难职工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下,日子越过越好。慰问组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时刻把企业困难职工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及时落实相关帮扶政策,确保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
◆我县完成23个脱贫摘帽村体育设施建设
昨(10)日,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2016年我县投入资金150万元,完成 23个脱贫摘帽村体育设施设备建设任务;投入资金60余万元完成金溪镇黄柏村、五权镇三溪村、三江镇三江坝社区文体活动服务中心建设;鼓励学校、企事业单位的体育场馆设施向公众免费开放;对文体中心各场馆均实施免费开放,2016年接待健身人数达15万人次。
—————
◆县畜牧食品局创新金融扶贫模式
今年来,县畜牧食品局与旺苍贵商村镇银行合作,创新建立“畜禽活体质押贷款”新模式,目前已对我县畜牧龙头企业、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等31家新型经营主体发放养殖业贷款1500余万元;同时,通过“政府搭台、银行授信、农户自愿参与”的金融扶贫模式,对帮扶的东河镇川山村、普济镇龙池村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600万元,农户入股企业,按10%的固定分红方式,实现效益分红60万元。
—————————
【依法治县】
◆大凉山伪慈善直播 两主播涉嫌诈骗被拘
2016年11月,大凉山伪慈善直播事件引发全国关注。在某直播平台上,“杰哥”、“黑叔”等人直播给村民们发钱,但在直播结束后,又将钱全部收回。昨(10)日,凉山州公安局在“净网灭谣”专项行动中透露,炮制“伪慈善”直播事件的主播“杰哥”杨某、“黑叔”刘某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吸引粉丝获利数十万元,其行为涉嫌诈骗。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逮捕,刘某已被刑拘。
————————
【廉洁旺苍】
◆市委换届纪律要求:“十个绝不允许、十个坚决查处”(一)
一是绝不允许拉帮结派,坚决查处以家族、宗族、宗教或黑恶势力等操纵、干扰换届的行为。
二是绝不允许拉票贿选,坚决查处通过送钱送物、请吃请喝、许诺利益等方式拉票、助选的行为。
三是绝不允许买官卖官,坚决查处以谋取职务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行为。
四是绝不允许跑官要官,坚决查处拉关系、搞勾兑或者纠缠、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的行为。
五是绝不允许说情打招呼,坚决查处利用职权职务、特殊关系为他人谋取职务说情打招呼等影响选举的行为。
六是绝不允许威逼利诱,坚决查处采取暴力、胁迫、欺骗、利益诱惑等手段妨碍他人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行为。
—————————
【安全“红绿灯”】
◆搭乘顺风车注意事项
顺风车定义为:自己因为某些原因不能继续前行,不能到达目的地,求助顺路的车带一带,到达或者更接近自己的目的地。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在搭乘顺风车时应做好以下几点:
1.尽量选择与自己性别一致的顺风车驾驶员;
2.将顺风车车牌号拍下,发送给自己的亲人或朋友;
3.利用微信随时将行车地点告知亲人或好友。
—————————    
【基层动态】
◆尚武镇2016年实现招商引资5300万元
今(11)日,记者从尚武镇了解到,该镇2016年实现招商引资5300万元,规上企业产值实现16.6亿元,完成利润476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110.8%。据介绍,2016年尚武镇新签约2个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并实现当年开工;新储备5个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
—————————
【媒体看旺苍】
◆旺苍2017年春季房交会开幕 利好政策密集出台
据《中国网》日前报道,以“魅力旺苍、和谐人居”为主题,为期24天的2017年旺苍县春季房交会于近日拉开帷幕。本次共计16家企业、2667套商品房、1564间商铺参加展出。据介绍,近年来,该县相继出台系列政策和措施,不断完善市场营销与监管体系,通过刺激消费、扩大需求,房地产行业实现稳中向好发展。据统计,2016年房交会期间,该县共计成交商品房319套,销售金额达1.12亿元,占全年销售份额的55.8%。去年该县累计销售商品住房571套,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非商品住房5500平方米,销售金额达3.1亿元。
—————
◆旺苍去年粮食产量同比增长3.4%
据《四川经济日报》、《四川经济网》日前报道,2016年,旺苍县粮食产量达20.82万吨,比2015年增加0.69万吨,增幅为3.4%。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粮食生产,按照稳定播面、提高单产、增加总产的发展思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运用,加强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集成与推广,强化农业技术指导与培训,严格逗硬考核奖惩措施,战胜了极端气候条件影响,保持了粮食持续增产的良好势头。
—————
◆刘亚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实现绿色崛起
《广元日报》今(11)日在头版刊登了专访旺苍县委书记刘亚洲的文章。文章称,旺苍县通过全面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更加突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扎紧制度“铁笼”,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旺苍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该县将立足全省“四区八带多点”生态布局,把绿色发展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守生态底线,构建全防全治的环境治污体系,走出一条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
【便民快递】
◆一份手机报,N种特权专享
四川手机报(包括本手机报)隆重推出“读者VIP特权”服务,只要你是四川手机报用户,你将享受到N种特权服务!
(点链接看特权详情http://vip.scsjb.cn)
—————
◆生活小常识:六种方法缓解视疲劳
1.每工作半小时,频繁眨眼10秒;
2.对着电脑工作1小时后,转眼珠20秒;
3.凝视远方;
4.电脑旁放杯热水,增加周围湿度,降低眼睛干涩程度;
5.多吃有益视力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等;
6.配戴“低度”镜片。
—————
◆春运在即 高速交警预计会有4个出行高峰日
2017年春运从13日起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全国的春运交通将呈现务工人员返乡流、学生放假流相叠加、探亲流和旅游流出行集中、恶劣天气对出行影响大的特点。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计今年全省高速出行高峰预计会出现在本月26日、27日、2月2日和2月3日这4天。
————————
【一览天下】
◆专家:全球气候变暖不利于雾霾消除
大气环境容量,是表明大气通风扩散能力和降水清洗能力的综合指标,能够反映雾和霾形成发展的气候特征。气象专家表示,2016年10月,印度新德里经历了长时间、大范围的雾和霾天气;12月,法国巴黎也遭受了严重霾天气过程......从气候变暖长期趋势来看,气象条件越来越成为雾和霾形成的重要影响因子。全球变暖以后,南北热力差异减少,风速减小,降水日数也减少,整体气候条件不利于雾和霾的消除。(图为印度雾霾天气严重)
—————
◆今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将落实14年抗战概念
2017年春季教材将全面落实14年抗战概念,8年抗战一律改为14年抗战。教育部近日表示,教材修改要求将8年抗战一律改为14年抗战,全面反映日本侵华罪行,强调“九一八”事变后的14年抗战历史是前后贯通的整体,应在课程教材中予以系统、准确体现。教材修改要求覆盖大中小所有学段、所有相关学科、所有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教材,要全面体现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强调中国战场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凸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侵略的伟大民族精神。
—————
◆2016四川关键词:民生改革
2016年四川省民生改革20件重大事件:改善提升10000公里农村公路、建成农村渡口渡改桥90座、改造1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城镇危旧房棚户区27万户、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2.3万套、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加大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力度、向年收入低于国定扶贫标准的农村低保对象发放特殊生活补贴、向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低保对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提高全省公办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保障水平、在大小凉山彝区开展学前双语教育、民族自治地区全面实施十五年免费教育、免除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幼儿园保教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特别资助将“9+3”免费职业教育扩展到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实现2350个贫困村脱贫、治理80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避险搬迁安置1.8万农户、完成1000个村庄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建设和转运设备配备、推进106个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建设、建设2500个贫困村文化室。
————— 
◆广元:圆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2016年,全市开工建设危房改造11645户,开工率116.8%,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工10681户,开工率138.3%。累计完成建档立卡农村危房改造10480户,竣工率135.7%,建设部信息系统开工录入率及建档立卡贫困户竣工录入率均达到100%。超额完成了省住建厅下达我市99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7725户)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
【休闲娱乐】
◆中国确定引进年度爱情巨制《爱乐之城》
在广大影迷的热烈期盼下,年度最受期待爱情影片《爱乐之城》昨(10)日正式宣布确定引进中国内地。《爱乐之城》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洛杉矶的爱情故事,两位主人公米娅(艾玛-斯通饰)和塞巴斯汀(瑞恩-高斯林饰)在遇到爱情之前一直追寻着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该片被誉为继《泰坦尼克号》上映20年后,再一次用爱情打动了全世界。
—————
◆胡歌否认去美国学导演 证实收到春晚邀约
昨(10)日,胡歌在上海某公开活动中,首度回应赴美修读导演传闻,坦承“一直有念头进修,但具体在哪里,学什么专业没确定”。此外,胡歌还证实已经收到春晚的邀约,但目前并不知道节目形式,也尚未参与彩排。
—————
◆演员李易峰任“春蕾计划”爱心传播大使
昨(10)日上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青年演员李易峰“春蕾计划”爱心传播大使称号, 这是“春蕾计划”首次在国内文艺界授予爱心传播大使荣誉。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春蕾计划”儿童公益项目,汇聚社会爱心,资助贫困地区失辍学女童继续学业,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辅助国家发展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截至目前,“春蕾计划”已资助女童330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402所。
————————
【茶余饭后】
◆FIFA确认世界杯扩军至48队
昨(10)日,FIFA(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球队将由目前的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届时,小组赛将会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小组内进行单循环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下一轮,然后进行淘汰赛,全部80场比赛将在32天内完成。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移动用户编辑短信508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5082812577。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7: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康永忠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向洪平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