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手机报(2017年第10期总第397期)
编辑:向洪平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1-25 09:08:13 浏览次数: 分享:
中华节日代代相传 中华文化生生不息
共庆民族传统节日 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今天是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农历丙申(猴)年  腊月廿八 
今天    阴     6-13℃
明天    多云   4-15℃
张灯结彩迎新年,脱贫致富奔小康!旺苍手机报提前恭祝全县人民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 
【本期导读】
◆刘东深入我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我县举行2017年迎新春座谈会
◆县领导与五红村群众欢乐过大年
◆我县2016年城镇化率已经达到39%
◆我县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网络竞拍
◆春运:日均旅客突破8300万人次
◆四川环境监测网络将实现全覆盖
◆四国赛: 女足5-0胜乌克兰夺冠
———————— 
【今日旺苍】
◆刘东深入我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今(25)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深入我县高阳镇、教科局等地督查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高阳镇关山村困难群众。县委书记刘亚洲参加督查。
刘东在督查中指出,相关部门要引导农户用好电商平台,让农户的产品有更好的销售渠道;要依靠四川扶贫在线不断拓展新的领域,广泛联系大专院校、专家学者等,不断吸取经验和做法,将旺苍的新模式努力推广出去。刘东强调,旺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扶志”“扶智”,通过办“农民夜校”等方式,培养已脱贫和预脱贫户的感恩情怀,树立“你帮我、我帮大家”的感恩情怀;要重视集体经济的发展,形成发展长效机制;要加大项目投资力度,规范化整理村级档案,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形成特色产业链,增强持续致富能力。
刘亚洲表示,旺苍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严格的工作纪律、踏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科技扶贫,促进贫困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旺苍产业科技含量,提升农民素质、增强自身发展能力,依靠适用技术增收致富,牢牢把握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探索、创新科技扶贫模式,为脱贫致富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提供更加坚强的科技支撑。(图为刘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
◆我县举行2017年迎新春座谈会
金猴辞岁寒风尽,雄鸡迎春喜气来。今(25)日,我县在米仓山酒店八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迎新春座谈会,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和全县各界代表欢聚一堂,同庆旧岁佳绩,共话新年发展。县委书记刘亚洲,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会议。刘亚洲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全县人民和社会各界、各级部门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过去一年,是全县上下提振精气神,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一年。县四大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干群精神振奋的生动局面,实现了“十三五”高点开局。
刘亚洲要求,新的一年,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求突破,切实做到每个人都动起来、忙起来,块块之间、条线之间、部门之间都要形成竞相发展、竞相赶超良好局面;要发扬脚踏实地的干事风格,保持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弘扬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环节抓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努力在各个方面都走在全市前列。刘亚洲强调,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余飞宇通报了全县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乡镇、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就2016年各自领域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余飞宇表示,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机遇、引领着新的常态、寄托着新的希望、期待着新的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地四区”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会议。(图为我县2017年迎新春座谈会现场)
—————
◆县领导与嘉川镇五红村群众一起欢乐过大年
鸡年献瑞新春到,欢歌笑语送安康,今(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等县领导来到嘉川镇五红村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安置点群众,与群众一起观看文艺演出、拉家常、吃团年饭,共同祝愿新年有新收获,旺苍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余飞宇一行带队走访了张广坤、李碧芳等搬迁户,详细了解了他们产业发展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与贫困群众一起话家常、包饺子、照合家福、种菜等,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自力更生精神,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张广坤、李碧芳两户搬迁群众写下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信。
在五红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县领导与群众一起观看了“金色土地、幸福家园”送文艺到基层春节慰问演出。祝福声、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整个现场洋溢着一派热闹喜庆的气氛。“新年到了,县委县政府来看望我们,我们心里很温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吃着喜庆的团年饭,与领导们拉着家常,五红村的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活动现场,有关部门还开展了送春联、免费拍摄全家福等活动。(图为县领导与群众共同观看文艺演出现场)
—————
◆我县2016年城镇化率已经达到39%
今(25)日,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2016年我县新增县城区建成面积1平方公里,城镇化率增长1.5个百分点,已达39%。据介绍,2016年我县已完成121个新村聚居点规划编制和38个生态小康新村、26个新农村综合体和17个异地扶贫安置点规划建设;开工建设11个重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城市功能配套项目;启动实施13个房地产开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了三江、木门2个国家级重点乡镇;完成了白水、普济等6个区域中心集镇,张华、尚武等4个一般集镇,鼓城、天星等3特色集镇的场镇基础设施上档升级。
—————
◆我县2016年农村经济平稳增长
昨(24)日,记者从县统计局获悉,经市统计局审定,我县2016年农业增加值实现162519万元,同比增长3.7%。其中,农林牧渔服务业增加值实现2979万元,同比增长8.2%。
—————————
◆我县2016年核桃产值达8.6亿元
昨(24)日,记者从县林园局获悉,我县2016年核桃种植面积达到53.5万亩,实现核桃产量2.15万吨,产值8.6亿元。据了解,我县核桃产业从扩面增量向提质增效转型,努力提升核桃产业综合效益,全面启动核桃产业发展总体规划、现代林业园区规划和第三轮现代林业重点县三项规划,开展“千乡万村送林技下乡”活动,进行核桃丰产栽培、病虫害防治、良种推广等实用技术培训,组建了核桃病虫害防治队伍和核桃嫁接队伍,开展无人机施药和测土配方施肥实验,建核桃病虫害防治县级示范点3个、乡镇示范点70个,实施核桃品种改良3万亩,新建英萃、高阳2处采穗圃,全县采穗圃面积达到1000亩,新建核桃标准化基地1万亩。
—————
◆我县举行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1批)网络竞价拍卖
日前,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县级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第1批)网络竞价拍卖。据了解,此次拍卖以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车拍卖系统网络竞价方式进行,拍卖竞价时间为24小时,竞拍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办完车辆过户等相关手续。参与本次拍卖的车辆共39辆,竞拍成功的车辆34辆,流拍5辆。起拍总价85.23万元,成交总价113.15万元,溢价率50.7%。
—————
【脱贫攻坚】
◆县水务局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日前,县水务局工作组深入大德乡燎原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了该村贫困群众和部分身体残疾、生活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食用油、纯牛奶、春联等,让当地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帮扶单位的关怀和温暖。工作组认真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以及过节的准备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通过自身艰苦奋斗,争取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脱贫致富。
—————
◆双汇镇务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双汇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真抓实干,针对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制订了帮扶台账,落实了帮扶措施,共发放扶贫小额信贷308万元、产业扶贫周转金40万元;组织开展实用种养殖及计算机实用技术培训32期,接受培训2000余人次,贫困农户新栽茶叶60亩、脆红李20亩,发展“跑山鸡”养殖1.2万只,肉牛养殖140头;易地扶贫搬迁77户295人,全部达到入住条件。
—————————
【依法治县】
◆禁渔期调整为3月1日至6月30日
2016年11月30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80号公告:天然水域的禁渔期调整为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禁渔期内严厉打击各种破坏渔业生态环境行为,确保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
【廉洁旺苍】
◆县纪委“七条禁令”,进一步严明过节纪律
2017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再次重申:
(一)严禁公款违规购买、赠送年货;
(二)严禁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
(三)严禁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实物;
(四)严禁接受红包礼金、各种预付卡;
(五)严禁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
(六)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七)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市、县纪委将组织暗访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县纪委举报电话:12388;4209382。
—————
◆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一)
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有下列情形的,经查实,是候选人的一律取消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当选无效;违反党纪政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家公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公职。
一是严禁拉票贿选。严禁通过吃请、赠送财物和提供娱乐消费等活动,以及承诺当选后给予各种利益等违背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形式搞拉票贿选。
二是严禁干扰换届。严禁以托关系、打招呼、串联或拉帮结派搞不正当竞选活动的,通过煽动、串联他人寻衅滋事或到上级机关无理闹事干扰换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利用自身影响直接或间接干预、参与组织策划干扰换届工作。
三是严禁诬告陷害。严禁利用信件、传单、标语、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诬告、造谣、诽谤、陷害、中伤他人,编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
四是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利用伪造选举文件、伪造选民身份、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数、办理假委托等非正当手段参与选举。
五是严禁简化程序。严禁擅自简化、变通或颠倒选举的法定程序、环节和时间,不按规定公示有关选举内容,随意变更候选人。
—————————
【安全“红绿灯”】
◆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春节将至,市公安交警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布春节期间安全出行提示,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确保平安出行,共同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严防超速行驶: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切勿强行超车;
2.拒乘违法车辆: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3.严防酒后驾驶:酒后驾驶害人害已,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4.恶劣天气慢行:出行注意安全,如遇恶劣天气更应小心慢行;
5.严防疲劳驾驶: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
—————————
【基层动态】
◆静乐寺街道积极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新春佳节将至,静乐寺街道日前积极开展了节前送温暖活动,对辖区离退休干部、现役军人、困难群众和残疾人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糖果等生活用品,并祝他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感谢他们为辖区发展进言献策,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坚强乐观面对生活。
—————————
【媒体看旺苍】
◆“拎包入住”贫困户新年搬新家
据《中国网》昨(24)日报道,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1户贫困群众正陆续搬进新家,还配套建设了供电、供水、排污、排水等基础设施,让贫困户享有便利的基本公共服务。为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五红村大力推行“20+x”产业组合扶贫模式,目前已建成核桃产业园950亩、改造管护核桃550亩,在安置小区配套建设畜禽养殖小区1个,使贫困户都有长短结合的增收产业。园区投产后,预计将实现核桃产值920万元,实现林下经济作物产值300万元,贫困户年可人均增收2000元。同时,该村还成立核桃种植、畜禽养殖2个专业合作社,引导搬迁户入社,建立起集体资产股权量化分红、扶贫资金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分红和入社务工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
—————
◆旺苍公安局为斑竹村脱贫攻坚插上科技的翅膀
据《华西都市报》昨(24)日报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旺苍县公安局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帮扶双汇镇斑竹村的工作中,坚持走科技扶贫和科技富民之路。据了解,旺苍县公安局在帮扶村大力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开办“文化夜校”,精心挑选符合条件的“致富农经”等书籍500余册,光盘100余张,随时供村民借阅。筹集儿童漫画读物、科普读物共计1000余本(套),总价值1万余元,为贫困家庭筹集助学金20000余元,为贫困家庭的孩子点燃了梦想。
—————
◆旺苍力保春节前所有在建项目民工工资兑付到位
据《四川新闻网》昨(24)日报道,旺苍县增添举措,力保春节前所有在建项目民工工资兑付到位。据介绍,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履行管理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责任明确到人,确保工作层层落实,深入重点企业和项目部进行全面排查,并督促其制定工资支付计划,确保春节前民工工资发放到位;加强对劳动保障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对存在欠薪行为的企业组织专人进行协调,督促其及时发放工资。
—————————
【便民快递】
◆一份手机报,N种特权专享
四川手机报(包括本手机报)隆重推出“读者VIP特权”服务,只要你是四川手机报用户,你将享受到N种特权服务!
(点链接看特权详情http://vip.scsjb.cn)
—————
◆生活小常识:春节拼车回家要提防
又是一年春节将至,正是外出务工的旺苍儿女返乡季。因春运一票难求,很多老乡选择了拼车回旺苍。为了保证拼车安全,本报在此提醒返乡的旺苍兄弟姐妹们,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拼车者最好选择认识的人,与陌生人拼车要注意预防被骗或被劫,有必要了解对方的真实身份;
2.车主和搭车人可将了解到的对方信息发送给一名亲友,以备出现问题后联系使用,并有意让对方知道这个情况;
3.搭车人要事先了解驾驶员的技术水平、所用车型,尤其是有无跑长途的经历;
4.建议总路程不宜超过10小时,最好不走夜路,避免心急赶路和疲劳驾驶,注意途中合理安排休息;
5.不要在途中向他人炫耀自己的财物情况;
6.女性车主或乘车人应有熟悉的男性成年亲友相伴。
—————————
【一览天下】
◆特朗普上任后内政外交政策变化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后,迅速利用行政权力,实施新的内政与外交政策,包括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冻结奥巴马医改法案、重启输油管道项目等。
—————
◆春运:日均旅客突破8300万人次
目前,春运已进入节前客流高峰。交通运输部发布消息称,各地运力供给较为充足,运输保障总体有力,客运量稳步增长。24日至25日,春运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日发送旅客将突破8300万人次。
—————
◆四川环境监测网络2020年实现全覆盖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全省各地、各部门将结合实际,加快建成科学、统一、高效、权威的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到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基本实现环境质量、污染源、生态状况监测全覆盖。
————— 
◆2017年广元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桃李春风又一年,女皇故里启新篇。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2017年广元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剧院激情上演。晚会分《春在广元》、《福在广元》和《梦在广元》三个篇章,通过歌舞、表演唱、音乐快板、小品、杂技等表演形式,反映出思乡之情、帮扶之情、幸福之情,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对新年的热切期盼,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对实现梦想的豪迈激情。
————————
【休闲娱乐】
◆《爱乐之城》获第89届奥斯卡提名奖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24日清晨在洛杉矶以网络直播形式公布第89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影片《爱乐之城》赢得14项提名领跑名单。美国“85后”导演达米安-沙泽勒自编自导的《爱乐之城》以洛杉矶为背景,讲述一位爵士钢琴家与渴望当女演员的片场咖啡吧员工坠入爱河、分别又重逢的故事。据悉,第8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定于2月26日在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
—————
◆央视春晚开场秀“五美”搭档TFBOYS
央视2017鸡年春晚马上要和大家见面了。今年春晚,《欢乐颂》“五美”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将搭档TFBOYS带来春晚开场秀。今年春晚会还有一个新疆特色的语言类节目,演员近50人,个个大眼睛、高鼻梁,颜值超高;他们会共同演绎一个真实发生在新疆南疆农村的故事,内容相当接地气。
————
◆刘德华受伤需接受6-8周住院治疗
近日,刘德华在泰国拍摄广告时不慎坠马,受伤严重;经医生检查,确认刘德华盆骨多处骨折并肌腱拉伤,需接受6-8周的住院治疗后,安心休养6-9个月。刘德华称自己目前情况稳定,还在和伤痛斗争,需要长时间休息复原。
————
◆四国赛:女足5-0胜乌克兰夺冠回家过年
昨(24)日19点35,2017年中国足协佛山国际女足锦标赛第3轮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继续进行,中国女足5-0横扫乌克兰女足。王霜梅开二度、任桂辛、唐佳丽和闫锦锦各入一球,中国女足以3战全胜进9球0失球的战绩夺得本次赛事冠军,将冠军带回家过年。
————————
【茶余饭后】
◆闲话“守岁”
中国民间在除夕有守岁的习惯。守岁是从吃年夜饭开始,一夜不睡,迎新年的到来。古时守岁有两种含义:年长者守岁为“辞旧岁”,有珍爱光阴的意思;年轻人守岁,是为延长父母寿命。守岁之际,孩子们会得到长辈给的压岁钱,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也象征着一年到头都有钱。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移动用户编辑短信508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5082812577。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7: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康永忠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向洪平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