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手机报(2017年第12期总第399期)
编辑:向洪平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09:22:40 浏览次数: 分享:
忘不了的春节   记得住的乡愁
张灯结彩迎新年 脱贫致富奔小康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今天是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鸡)年  正月初七 立春 
今天   多云 2-10℃ 
明天   多云 4-12℃    
同过中国节,同圆中国梦!旺苍手机报恭祝全县人民春节愉快,阖家幸福!
———————— 
【本期导读】
◆刘亚洲带队检查节后上班到岗情况
◆我县举行2017民俗文化大拜年活动
◆春节期间我县运输旅客238540人次
◆我县春节假日旅游收入3123.42万
◆摘"穷帽":旺苍去年共减贫9042人
◆今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盘点发生在春节期间国际大事件
◆我国海岛逾1.1万个浙闽粤位居前3
———————— 
【今日旺苍】
◆刘亚洲带队检查节后上班到岗和企业复工情况
今(3)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刘亚洲,县政协主席赵俊科等县领导,先后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扶贫移民局等地,督导检查节后我县各部门上班到岗和企业复工投产情况,并向大家祝贺新春。
刘亚洲指出,春节假期刚过,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抓好上下班制度的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整理工作思路,理清工作方法,明确工作目标,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刘亚洲强调,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迎接新的工作挑战;要打好主动战,尽早谋划;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集中理念方法,谋划在前,起步在前,相关部门在人力、财力上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确保2017年脱贫攻坚战再上新台阶。刘亚洲要求,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详细的检查好企业复工投产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复工投产。(图为刘亚洲带队检查县煤炭监控中心职工到岗及企业复工情况)
—————
◆我县举行2017年民俗文化大拜年活动
今(3)日,大年初七,我县2017年“春节”民俗文化大拜年活动在县城区举行,县委书记刘亚洲,县政协主席赵俊科等县领导在县委大院观看了展演。本次“春节”民俗文化大拜年活动以“颂扬城乡新变化.歌唱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分别在新华街、彩虹桥小广场、继红广场、玉龙广场等地开展了舞龙、舞狮、高跷、旱船、腰鼓、秧歌等表演。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地方特色民俗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据悉,来自全县各地的80余名民间艺人参加了表演,观看群众累计达6000余人次。
—————
◆我县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3%
今(3)日下午,记者从县统计局获悉,2016年,我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060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208元,增长9.3%,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市第一。
—————
◆春节期间我县共运输旅客238540人次
今(3)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我县共运输旅客238540人次,春节期间无旅客滞留现象,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交通运输平稳有序。据介绍,春节假日期间,我县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对各路段进行全面巡查,养护管理坚持日常管养,确保道路畅通无障碍,人员出行便捷。
—————
◆我县春节假日旅游收入3123.42万元
今(3)日,记者从县旅游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旅游营业收入实现3123.42万元,门票收入8.4万元。据介绍,我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客流兴旺,旅游秩序井然,整个假期无一起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自驾游、乡村游、城区游、健康游等多种出游方式成为春节旅游市场的一道靓丽风景。
————————
【脱贫攻坚】
◆东河镇:突出宜居乐业 着力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近年来,东河镇紧紧围绕贫困户精准脱贫、贫困村梯次摘帽目标,以“业兴、家富、人和、村美”为标准,以易地搬迁、旧村改造、环境治理为抓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 “五个一批”、“五大行动”和“十二项措施”落实落地。通过充分整合资金、打捆项目,用好用活新村建设、专项扶贫、农村危旧房改造、“1+8综合体”建设等资金,坚持以点带面、整村推进的方式,大力实施农村改水改厕、普及清洁能源、整治环境卫生、民居风貌改造、规范垃圾处理5大工程。力争到2020年,建成幸福美丽新村14个,建成功能完善、初具规模的农村聚居点30个,新建城郊农村社区3个,努力构建宜居乐业的幸福美丽新农村。
—————————
【依法治县】
◆劳动合同的期限分为三类
劳动合同的期限可以分为三类:固定期限、无固定期限和以一定工作任务的完成为期限。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指双方约定了终止期限的合同,该类合同到期后,若双方未续签合同,则双方间的劳动关系即自动解除;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指不约定终止日期的劳动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合同:指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约定以某项工作的完成为合同期限的劳动合同,这类合同也被称之为临时合同。  
————————
【廉洁旺苍】
◆县纪委“七条禁令”,进一步严明过节纪律
为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再次重申:
(一)严禁公款违规购买、赠送年货;
(二)严禁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
(三)严禁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实物;
(四)严禁接受红包礼金、各种预付卡;
(五)严禁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
(六)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七)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市、县纪委将组织暗访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县纪委举报电话:12388;4209382。
—————
◆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二):
六是严禁破坏选举。严禁利用宗族、宗派、宗教和黑恶势力干扰、破坏换届工作,损毁选票、毁坏和抢夺票箱、冲击会场等形式破坏换届选举,煽动、串联他人寻衅滋事或到上级机关无理闹事干扰选举,利用暴力、威胁、恐吓、欺骗等手段,妨害党员或选民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七是严禁失职渎职。严禁因换届资格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不符合条件人员当选;换届工作消极应付、领导指导不力、处置不当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影响恶劣的;隐瞒、包庇、袒护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换届工作中工作人员指导不到位或玩忽职守,导致换届选举工作无法顺利开展或影响恶劣。
八是严禁突击花钱。严禁村级“两委”班子及成员借换届之机突击花钱、私分公物公款、滥发补贴和奖金,擅自处置集体资产,编制虚假账本。
九是严禁消极怠工。严禁在换届期间不认真履职、擅离职守、中断工作。
十是严禁推诿交接。严禁在换届结束后不再继续任职的村组干部,有不交印章、不交账本、不交档案、不按规定交接工作等行为。
—————————
【安全“红绿灯”】
◆除夕夜放鞭炮炸塌宜宾一楼房 一人死亡
除夕除旧岁,中国人历来都在除夕之夜燃放烟花爆竹,送别旧年迎接新年。然而,宜宾江安县铁清镇新庙村却发生悲剧,一户人家在燃放烟花时,不慎将囤于屋内的烟花点着,二层楼房被炸塌,三十岁男子郭某被砸死,其妻受伤,且致两家邻居房屋受损。本报提醒: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选择空旷的安全地带。
—————————  
【基层动态】
◆我县部分乡镇召开节后收心会
今(3)日,我县东河、嘉川、双汇、白水、木门、张华、鼓城和万家等乡镇分别召开节后收心会,力促节后各项工作早启动、早落实,为圆满完成2017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媒体看旺苍】
◆旺苍干群一起欢乐过大年
据《四川新闻网》近日报道,春节前夕,旺苍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与该县嘉川镇五红村群众一起欢乐过大年,共同祝愿新的一年有更多更大的收获,祝愿旺苍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五红村由于地处煤矿采空区、地质灾害高发区,生态环境脆弱,基础设施薄弱,群众居住条件较差、生产生活困难。经当地县委、县政府多次调查研究,确立了以产业、新居建设统筹规划的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如今的五红村一排排别具特色的房屋矗立在核桃产业园区内,一条条柏油马路交错相通到家家户户,火红的灯笼,吉祥的春联挂满了各家各户,搬迁群众迎来了幸福美满的新生活。
—————
◆摘“穷帽”:旺苍县减贫9042人
据《广元日报》近日报道,记者从旺苍县移民和扶贫工作局了解到,去年全县整合各级扶贫项目资金达1.18亿元,减少贫困人口9042人。据介绍,按照精准扶贫和区域攻坚“双轮驱动”的扶贫总体思路,去年,旺苍县实现整合各级扶贫项目资金达1.18亿元,新增茶叶标准化基地1.2万亩,新建核桃标准化基地3.3万亩;硬化村组道路77公里,完成危旧房改造4600户,新建幸福美丽新村34个、扶贫新村23个,新村覆盖面扩大到28.2%。
—————————
【便民快递】
◆一份手机报,N种特权专享
四川手机报(包括本手机报)隆重推出“读者VIP特权”服务,只要你是四川手机报用户,你将享受到N种特权服务!
(点链接看特权详情http://vip.scsjb.cn)
—————
◆2017年社保卡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在许多地方,百姓持一张社保卡,就能满足挂号就医、金融支付等多种需求。人社部表示,2017年人社部将加快建立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系統,确保2017年基本实现符合转诊规定的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真正实现“一卡通”,为百姓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
【一览天下】
◆盘点发生在春节期间的国际大事
春节长假已经结束。这7天,你或许忙于各种聚会、应对各方抛来的“关心”。当然,这七天,国际政要们也没“闲着”。一起来看看,全球发生了哪些国际大事?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入境限制令:1月27日,特朗普颁布行政命令,暂禁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黯然退选:1日,潘基文表示,将不会参加韩国下届总统竞选。英国向“脱欧”又迈进一步:1日晚,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决定支持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授权首相启动“脱欧”程序。
—————
◆我国海岛逾1.1万个浙闽粤位居前3
昨(2)日,国家海洋局最新发布的首个海岛统计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共有海岛11000余个,浙江、福建、广东海岛数量位居前三。国家海洋局发布《全国海岛保护工作“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实现“四新”目标—海岛生态保护开创新局面、海岛开发利用跨上新台阶、权益岛礁保护取得新成果、海岛综合管理能力取得新进展。
—————
◆四川基本完成溜索改桥 助山区奔康
近几年,四川投入12亿多元全面推进溜索改桥,规划的77个项目除3个工程量较大正在实施外,其他均已完工。
————— 
◆点赞!去年广元获评四川好人23人
日前,广元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获省文明办通报表扬,公民道德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专项工作在全省分别位列第四、第六和第五位。 2016年,我市推选中国好人1人、四川好人23人,评选“最美家庭”28户、首届“孝敬父母、关爱子女”模范人物20人,志愿者达到30万人;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村镇)12个、市级文明校园43个,推选全国文明家庭1个;全面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实地暗访、材料审核、问卷调查等工作;新建乡村学校少年宫22个,县级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3个。
————————
【休闲娱乐】
◆春节档我国影市创下33亿票房
春节档七天,我国影市创下33亿票房,包括《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等在内的多部电影均取得不俗成绩。中国电影市场经过多年发展,类型不断丰富,影片档期安排渐趋合理,更多的注重和考虑观众口味,“过年看电影”渐渐从一个“事件”变成了一种“习俗”。
—————
◆《一条狗的使命》定档3月3日
众多影迷期盼已久的温情电影《一条狗的使命》昨(2)日确定引进内地,将于3月3日全国暖心献映。影片根据W-Bruce Cameron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一条狗贝利经历多次重生,在一次次生命的轮回中寻找不同的使命,最后又回到了最初的主人身边的故事。
————
◆西甲队签约郝海东爱子(郝润泽)5年
昨(2)日,西甲格拉纳达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同两名中国年轻小球员签约5年,两名小将将先随格拉纳达B队一起训练和比赛。据悉,两名小将其中一名是1998年出生的门将王梓翔。而另一名小球员是1997年出生的郝润泽,值得注意的是,郝润泽正是中国足球昔日锋线尖刀郝海东的儿子,他曾在2016年初签约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
————
◆NBA官宣三分、扣篮大赛参赛选手名单
今(3)日,2017年全明星三分球、扣篮大赛名单正式出炉。参加三分大赛的选手为:汤普森、欧文、戈登、洛瑞、肯巴-沃克、尼克-杨、CJ-麦卡勒姆和韦斯利-马修斯。参加扣篮大赛选手名单为:德安德烈-乔丹、德里克-琼斯、格林-罗宾逊三世和阿隆-戈登。
————————
【茶余饭后】
◆闲话“立春”
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时间在公历每年2月3-5日。立春后气温回升,春耕大忙季节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陆续开始;立春之后的一段时间往往冷暖不定,要当心“倒春寒”的侵扰,中医认为,洋葱、姜、蒜、芹菜这些带味食物,既可疏风散寒,又能杀菌防病。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移动用户编辑短信508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5082812577。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7: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康永忠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向洪平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