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旺苍手机报(2017年第15期总第402期)
编辑:向洪平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2-10 09:27:59 浏览次数: 分享:
忘不了的春节  记得住的乡愁
张灯结彩过新年 脱贫致富奔小康
掌阅天下,心知红城。亲爱的读者,您好!旺苍手机报准时与您相约!
今天是2017年2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鸡)年  正月十四  
今天  多云     2-10℃ 
明天  多云间晴 2-13℃
值此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旺苍手机报祝全县人民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 
【本期导读】
◆邹自景参加市人代会旺苍代表团活动
◆刘亚洲:全面培育产业 推进脱贫攻坚
◆我县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
◆我县今年将实现乡镇总规覆盖率100%
◆我县黄茶园建设受国家省级媒体关注
◆中央一号文件:推进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四川:"百日招商"助推经济"开门红"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8.35亿
◆卡塔尔砸2000亿美元举办最贵世界杯!
———————— 
【今日旺苍】
◆邹自景参加市人代会旺苍代表团活动
8日下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旺苍代表团召开分团会议,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人大代表、副市长胡国民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旺苍代表团团长、县委书记刘亚洲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旺苍代表团副团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参加会议。
邹自景指出,旺苍要坚定调整工业结构的决心,努力做大做强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机械电子等产业;要加大特色优质农产品培育力度,利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优势,大力发展地标产品,在杜仲等农产品开发上下功夫;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努力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要积极推进旅游业发展,努力把旺苍红军城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要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民资民力的优势,在对外项目资金的争取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刘亚洲表示,我县将正确认识新形势,主动适应新常态,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促发展,汇聚各方力量,为推动广元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地四区”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实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昨(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通过了关于广元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2016年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市本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等事项。
—————
◆刘亚洲:全面铺开产业培育推进脱贫攻坚
昨(9)日晚,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刘亚洲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还要继续发力,不等政策不等资金,不靠别人,贫困村的产业培育要全面铺开,加大扶持力度,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桂桦,县政协主席赵俊科出席会议。
刘亚洲指出,过去一年,各部门、乡镇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业绩,流了汗、吃了苦,接受了各级检查,并总结推广了出了许多的经验。各级各部门要务必清醒认识到,这只是取得了一个小阶段的胜利,后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刘亚洲强调,脱贫攻坚工作仍是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要将帮扶力量要拉通使用,去年脱贫了的17个村的帮扶部门要继续帮扶其他贫困村,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啃最硬的骨头”,务必将每一个“山头”拿下,鼓足干劲,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全力奋斗。
—————
◆我县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
今(10)日上午,我县在玉龙广场举办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进一步推动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创业行动。县委书记刘亚洲先后视察了金兰工艺品厂和木门茶叶公司招聘台,详细询问了企业经营项目、市场需求,刘亚洲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拓宽发展渠道,大力宣传打造米仓山茶叶品牌,希望企业再接再励,带领全县困难群众增收致富。刘亚洲强调,相关部门要利用合理时间多举办大型招聘会,要进一步向乡镇延伸,拓宽县域群众就业渠道,充分利用好政府牵线搭桥,能人领头引路,实现劳务致富,特别是对全县贫困户贫困群众要实现“就业一人、致富一家”的目的。
据统计,当天招聘会到场招聘的县内外各类用人单位有67家,提供就业岗位3670个,现场求职登记2643人,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885人。(图为刘亚洲视察企业招聘工作)
—————
◆我县今年将实现乡镇总规覆盖率100%
今年,我县将大力实施城镇建设工程,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完成部分乡镇总规修编和建制镇控规编制,实现乡镇总规覆盖率100%。我县将初步建立“中心县城—重点集镇—新农村社区”三级规划体系,完成凤凰梁、长滩坝、孙家坝等城市组团控规编制,启动县城区控规动态维护;完成地下管廊、县城绿地系统、城市光亮工程等专项规划;编制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木门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世界遗产地遗产保护规划、新型城镇化规划、县域乡村建设规划。据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构建三级城镇发展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科学发展,新修编的县城总体规划中,县城规划区总面积达到210平方公里,中心城区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
—————
◆县米管局获“四川服务名牌”称号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的通知》,公布了第十二届四川服务名牌名单,县米仓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喜获“第十二届四川服务名牌”称号。近年来,县米管局坚持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四川服务名牌等品牌建设与保护区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品牌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倾力打造生态旅游文化品牌,争做最受欢迎的景区之一,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不断丰富米仓山自然保护区旅游内容,提升旅游功能,更好地为广大游客服务,米仓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已成为集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传教育、生态旅游等为一体的示范基地。
—————
◆县建住局切实抓好市政工程复工
连日来,县建住局认真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从源头上消除各种事故隐患。在建工程节后复工前,要求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必须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工程方可复工;要求施工企业和项目部必须对所有施工从业人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教育,未经安全教育的人员一律不得上岗;要求各施工企业进一步规范工地现场,抓好施工场地的道路硬化、美化,消除脏、乱、差现象,营造优美整洁的施工环境。目前,包括大中坝市政配套、s202线在内的13个重点市政项目已全面复工。(图为滨河北路河堤建设现场)
—————
【脱贫攻坚】
◆县城市执法局强力推进帮扶村脱贫攻坚
今年,县城市执法局计划帮助帮扶的枣林乡三汇村完成境内12公里村道路提档升级,完善社道路配套设施,全面完成“6+1”综合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建设,完善三汇村产业扶贫科技示范园建设,大力发展脆红李、丹参等项目,积极争取政策性项目资金,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力,大力宣传新居建设及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
【依法治县】
◆上海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贩卖新生儿信息被判刑
昨(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贩卖新生儿信息的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对参与窃取、出售、收买的韩某、张某、范某等8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至两年三个月不等。据韩某交代,2014年初,张某向韩某询问是否能获取新生儿数据,张某称有朋友经营婴幼儿保健品企业,需新生婴儿信息用于营销。张某许诺韩某,事后将给予好处费。2014年初至2016年7月期间,韩某在利益驱动下,利用其工作便利,进入他人账户窃取上海市疾控中心每月更新的全市新生婴儿信息,直至案发,张某、范某非法获取新生婴儿信息共计20余万条。
————————
【廉洁旺苍】
◆县纪委“七条禁令”,进一步严明过节纪律
为确保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县纪委再次重申:
(一)严禁公款违规购买、赠送年货;
(二)严禁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
(三)严禁突击花钱、滥发津补贴实物;
(四)严禁接受红包礼金、各种预付卡;
(五)严禁公款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
(六)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七)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市、县纪委将组织暗访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欢迎广大群众举报,县纪委举报电话:12388;4209382。
—————
◆县委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纪律规定(一)
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有下列情形的,经查实,是候选人的一律取消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当选无效;违反党纪政纪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家公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干扰换届选举工作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公职。
一是严禁拉票贿选。严禁通过吃请、赠送财物和提供娱乐消费等活动,以及承诺当选后给予各种利益等违背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形式搞拉票贿选。
二是严禁干扰换届。严禁以托关系、打招呼、串联或拉帮结派搞不正当竞选活动的,通过煽动、串联他人寻衅滋事或到上级机关无理闹事干扰换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利用自身影响直接或间接干预、参与组织策划干扰换届工作。
三是严禁诬告陷害。严禁利用信件、传单、标语、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诬告、造谣、诽谤、陷害、中伤他人,编造和传播小道消息扰乱换届工作。
四是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利用伪造选举文件、伪造选民身份、伪造选票、虚报选票数、办理假委托等非正当手段参与选举。
五是严禁简化程序。严禁擅自简化、变通或颠倒选举的法定程序、环节和时间,不按规定公示有关选举内容,随意变更候选人。
—————————
【安全“红绿灯”】
◆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怎样处理
酒店、影剧院、超市、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常因人员慌乱、拥挤而阻塞通道,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怎样处理?
1.发现初起火灾,应利用楼层内的消防器材及时扑灭;
2.要保持头脑清醒,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盲目乱跑;
3.火势蔓延时,应用衣服遮掩口鼻,放低身体姿势,浅呼吸,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出口撤离;
4.利用建筑物阳台、避难层、室内设置的缓降器、救生袋、应急逃生绳等进行逃生,或将被单、台布结成牢固的绳索,牢系在窗栏上顺绳滑至安全楼层。
————————
【基层动态】
◆鼓城乡:举行登山活动 倡导低碳生活
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建设绿色生态鼓城。昨(9)日,鼓城乡举行“迎新春、亲自然、促健康”登山活动,全乡、村(社区)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干部职工间的感情,激发了大家的拼搏激情,凝聚了团队合力,为推动鼓城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精神支柱。
—————————
【媒体看旺苍】
◆俯瞰旺苍黄茶园 幼苗茁壮保增收
昨(9)日,新华网刊发“空中俯瞰旺苍县化龙现代农业园区黄茶园”图片新闻。据报道,化龙现代农业园区预计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1.7亿元,园区农民人均年收入可增加到1.6万元,确保园区贫困村脱贫。(图为化龙现代农业园区黄茶园)
—————
◆旺苍今年计划减贫9283人
据《中国网》昨(9)日报道,记者从旺苍县扶贫移民局获悉,今年,该县计划实现30个贫困村退出、9283名贫困人口脱贫。为完成目标任务,旺苍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突出抓好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特色产业扶贫;突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突出抓好转移就业增收;突出抓好义务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等基本公共服务。此外,还将开展倡导文明节俭办婚丧嫁娶活动,扬正气树新风,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
◆外宣专报:省级纸质媒体刊发旺苍相关新闻报道共7条
昨(9)日,省级纸质媒体刊发旺苍相关新闻报道共7条,其中:《四川日报》头版刊发“空中俯瞰旺苍县化龙现代农业园区黄茶园”图片新闻,7版头条刊发《广元“晒”出民生收支帐》报道了旺苍县农村交通建设情况,7版刊发《贫困村新年扫“穷灰”》报道了旺苍县易地扶贫搬迁情况,7版刊发“旺苍县春节民俗文化大拜年”图片新闻;《四川农村日报》刊发《党员干部田间“约会”春耕》报道了旺苍县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四川经济日报》2版刊发《旺苍走出水利扶贫新路子》专题报道旺苍县水务脱贫,4版刊发《旺苍五红村:“日子越过越红火”》专题报道旺苍县嘉川镇五红村脱贫攻坚成果。
—————
◆四川电视台专题报道旺苍县水务脱贫
今(10)日,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以“水利脱贫 甘露润民心”为题对旺苍县水务脱贫攻坚进行了电视专题报道。2016年,旺苍县水利脱贫共计投入资金1.5571亿元;新建供水工程483处,解决农村饮水安全人口36064人,新建蓄水池93口、灌溉渠34.3公里,整治山坪塘21口、灌溉渠13公里。
据了解, 2017年底前旺苍将全面完成全县44个贫困村、25个非贫困村涉水目标任务和对口帮扶的大德乡燎原村按时脱贫摘帽。
—————————
【便民快递】
◆一份手机报,N种特权专享
四川手机报(包括本手机报)隆重推出“读者VIP特权”服务,只要你是四川手机报用户,你将享受到N种特权服务!
(点链接看特权详情http://vip.scsjb.cn)
—————
◆生活小常识:四种方法教你健康晒太阳
春天来了,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让我们尽享春日阳光。晒太阳能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强身健体。那春季怎样晒天阳?中医4种晒太阳方法最防病!
1.晒头顶——补钙生发:只要控制好时间,晒晒孩子的头顶,有助于大脑的发育和头部骨骼成长,也有益于头发的生长;
2.晒后背——脾胃和:春天晒晒后背,既能驱除脾胃寒气,改善消化功能,还能疏通背部经络,对心肺大有裨益;
3.每周晒10小时——预防近视:研究显示,光照要达到一定的强度和持续时间才能对近视有预防作用;
4.晒双腿——不抽筋:晒双腿能很好地驱除腿部寒气,有效缓解小腿抽筋,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腿上还有很多穴位,通过阳光的刺激,消除疲劳感。
—————————
【一览天下】
◆印度成为外国资本投资第一目的地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日报道,自莫迪总理将自由化议程带到新德里以来,印度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增长迅猛。外国直接投资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2016年,印度吸引绿地投资约623亿美元,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绿地投资第一目的地,超过中国(591亿美元)和美国(481亿美元)。据悉,印度政府要达到每年8%至10%的中期GDP增长目标,FDI至关重要。
—————
◆粮食生产再夯实 国人饭碗有保障
日前发布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进程中要确保粮食生产能力不降低,保护优化粮食产能,坚定不移地推进“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2017年将如何夯实粮食生产能力建设?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持续加强农田基本建设,全面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政策措施,实施耕地质量保护和提升行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实施种植业自主创新重大工程和主要农作物良种联合攻关力度;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并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提供助力。
—————
◆四川“百日招商”助推经济“开门红”
四川省将今年确定为“精准招商年”,2-4月,我省将锁定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组织开展“百日招商”活动,助推全省经济“开门红”。我省将有针对性的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跨国公司、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国内外知名商协会等对接交流,全年推进1000个重点签约项目落地,促进引进项目尽快转化为有效投资。
————— 
◆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8.35亿
今(10)日,广元市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16年,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8.35亿元、增长6%,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02.2亿元,超年度目标21.1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48.9%,对全市项目投资起到支撑作用。
————————
【休闲娱乐】
◆元宵晚会喜乐登场拼笑料 
春晚刚刚过去,元宵晚会又将来临。今年,包括央视、湖南、江苏、东方、北京等多家电视台下足功夫举办元宵晚会,将在本周六晚纷纷登场,喜乐祥和,与观众共度佳节。据悉,央视元宵晚会将在11日晚8时进行。除央视主会场外,上海、广西桂林、四川凉山、黑龙江哈尔滨四大分会场依然有节目送上。
—————
◆春节档收官电影《决战食神》今日公映
今(10)日,春节档收官电影《决战食神》全国公映。影片集结了谢霆锋、唐嫣等群星阵容,影片道出“烟火人间,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的真谛。
—————
◆前八之争不容有失 首钢对吉林、四川对青岛
上轮比赛北京队在老马没打的情况下输给了深圳队,但由于排在第九位的四川队同样输球,因此北京队的联赛位置还是第八位。而今(10)晚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吉林队的比赛,将是不容有失。同时,四川队在今日面对的是青岛队。从纸面上看,四川队获胜的概率较大。
—————
◆最贵世界杯!卡塔尔砸两千亿美元修场馆 
有钱就是任性!为筹备2022年世界杯,石油大国卡塔尔斥资2000多亿美元修建场馆和基础设施,总花费预计是前两届世界杯的10多倍。相比之下,2017年巴西世界杯110亿美元的筹备费用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已增加至107亿美元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算也是如此。
————————
【茶余饭后】
◆国土部重申:城市人不得买农村宅基地
目前我国宅基地人均是300平方米,还存在散、乱、空的现象。国土资源部近日下发相关《通知》,为地方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提供政策依据。根据通知,1999年之后城镇居民使用宅基地的,不予确权登记;城市人特别是工商资本是不能够进入到农村进行宅基地的交易和买卖的。
————————
【温馨提示】
1.感谢您的阅读!移动用户编辑短信508到10658678可订阅本报。接收需要移动数据网络(GPRS)支持,但不产生流量费用。
2.如果您的手机出现接收方面的问题请咨询移动客服经理,联系电话13440031666;如对内容有意见或建议请致电本报热线15082812577。
3.本报每周发送三次,每周一、三、五17:00各发送一次(节假日除外)。
4.请您及时删除已阅读彩信,以免内存不足影响接收。
———————
本报由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主办
主编:康永忠 责任编辑:王妍 编辑:向洪平 王珏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