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科技扶贫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5-27 16:06:46 浏览次数: 分享:

既全省科技扶贫现场会在旺苍成功召开,县人民政府与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福德康源药业有限公司、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全县相关乡镇、部门主动与项目实施单位进行对接和沟通,科技扶贫签约项目进展顺利。

   

5月26日,通威集团采用最新“365科学养殖模式”,根据旺苍地域特性、养殖习惯为我县量身推荐包括草鱼、鲫鱼、鲤鱼、花白鲢在内的优良品种进行池塘养殖,并教授各类鱼的放养时间、顺序、规格、尾数和重量密度,掌控养殖期各类鱼的出塘时间、规格和比例等,投放了近50万尾鱼苗,在东河、白水、金溪等7个乡镇进行规模化和家庭化养殖试点,预计可持续带动近千名贫困户稳定增收。

 

据悉,除威股份有限公司外,四川德培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林药结合、长短结合、高矮结合”的发展思路,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国华镇花街村共发展中药材2000亩,其中,三岛小柴胡500亩、“中柴2号”1000亩、火麻仁500亩,辐射带动古松、山峰、山寨等村280户发展中药材1000亩,今年实现销售收入800万元以上。当前,已完成山坪、石岗、古松涉及贫困户183户。预计到2018年,全镇种植三岛小柴胡、火麻仁、“中柴2号”面积达到6000亩,每个种植户每亩收入能提高3500元。四川华胜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我县高阳镇古柏村开建的“旺苍县猕猴桃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继续扩大500亩种植面积,年产值1000万元,产业发展带动45167人脱贫,种植户达到年均增收2-5万余元突出地方特色,体现科技扶贫,实现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使农村实现可持续增收达到脱贫奔小康。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在我县举行首届“红城匠人”创新创业大赛,为我县培养和铸就一批创新创业的队伍,实现青年创新创业事业与创业投资行业协同发展。(常委办 熊俊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