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两项目亮相“国际非遗节”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6-12 18:03:40 浏览次数: 分享:

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以下简称“国际非遗节”)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部主场活动开幕式,于610日上午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隆重举行。旺苍“木门醪糟”、“大巴山崖柏根雕”亮相展馆,并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

 

连日来,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广元市副市长吴桂华先后莅临广元馆旺苍展区检查指导。项兆伦了解木门醪糟发展情况,并与木门醪糟代表就传承与发展等话题进行交流,对非遗传承人为非遗的传承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做法表示赞赏。项兆伦指出,非遗项目要借助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这一平台,通过展示、展演和展销的方式,将各个非遗项目展示好、宣传好,要想办法培养传承人,把非遗项目传承下去。非遗项目传承人要传承与发扬好非遗项目的多样化和生活化,更加注重非遗产品的结合,多向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成果较好的非遗项目学习,走创新之路,走文创品牌之路,让非遗声名远播。

 

吴桂华勉励所有参展人员要坚守好阵地,推广好广元非遗文化,并向其他先进地市县优秀非遗项目学习,把广元市的非遗项目做的更好。(县文化馆 何光远 高菠)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