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米仓山茶叶(银川)推介会隆重举行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10:33:03 浏览次数: 分享:

7月21日,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广元市农业局和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承办的广元旺苍米仓山茶叶(银川)推介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成功举行。副市长关颐,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参加了推介会。

 

关颐代表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本次推介会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表示欢迎,向成功签约的项目业主表示热烈祝贺。关颐指出,近年来,旺苍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低碳茶业、有机茶业、精品茶业和品牌茶业战略,强力提升茶业市场竞争力和综合生产能力,倾力打造的百里茶廊、万顷茶园,正在引领广大茶农走上小康之路。目前,旺苍已跻身于四川省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基地强县行列,成为全市茶叶产业的重要基地。

关颐强调,广元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现代茶产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广为核心、以产业化经营为方向、以特色品牌打造为重点,努力把茶产业发展成为现代农业的支柱产业、富民惠民的绿色产业,努力把“米仓山”茶叶打造成中国的驰名品牌,把米仓山茶叶企业培育成国家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把广元建成四川现代茶业强市、全国重要的高香、有机、保健茶基地和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

 

余飞宇在致辞中指出,银川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交通和金融商业中心,更是历史悠久的塞上古城。本次茶叶推介会选择在银川举办,既是被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所吸引,也是被这里浓厚的现代气息和活跃的商贸氛围所折服。

余飞宇表示,旺苍将利用这次机会,宣传产品,开拓市场,把“米仓山”茶叶的品牌优势和银川的区位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余飞宇还热忱地地欢迎宁夏企业家到旺苍投资兴业,与热情好客的老区人民一道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宁夏茗杞茶叶有限公司、宁夏雨华茶叶有限公司、宁夏德兴舍名茶公司等茶叶经销商成功签约商贸协议620余万元,并进行了精彩的茶艺表演。记者在2017第四届银川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展览现场看到,来自旺苍县米仓山茶业、木门茶业等茶叶企业客商的绿茶、纯黄茶、黄茶、花茶、红茶等多个花色茶产品很受青睐。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充分发挥地理生态优势,将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以绿色、有机茶为主攻方向,以名优富硒绿茶为开发重点,全县茶叶产业突破提升,米仓山茶业集团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米仓山”商标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被列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全国首批质量安全可追溯产品,米仓山茶叶已远销美国、日本、尼日利亚等17个国家。2016年底,我县绿茶种植面积20.2万亩,黄茶种植面积0.4万亩,实现产量6060吨,创产值12.3亿元,带动茶农户均增收8650元。今年我县将高标准管护,加大标准化建设力度,力争全年实现茶叶产量6500吨、产值达到13.5亿,带动茶农户均增收8700元。

 

县领导富军、杨林生,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等20余名省、市党政领导,四川省农业厅、广元市、旺苍县有关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国内知名茶叶专家,宁夏省茶叶经销企业100余名客户代表参加了推介会。(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