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镇三措施扎实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09:13:57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全年安全工作的重点,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聚力抓此项工作。每年召开不少于4次的专题会议,制发专门文件和宣传资料,及时将上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点位监测人,以村为分组,镇、村、社三级干部、全部参与,会同国土部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

二是加大宣传,群防群测。通过悬挂横幅、书写宣传栏、板报,邀请专家讲课等多种形式,向全镇干部群众大力宣讲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增强干部群众抵御地质灾害的能力水平。开通热线电话、建立气象预警信息网,形成由镇、村、社(监测人)、受威胁农户四级组成的周密监测防治网络。

三是强化措施,确保落实。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专项考核指标纳入镇对村年度考核体系中。通过向上争取一部分,自己筹措一部分,在经费上足额保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需要。抽调2名镇干部,协同五权中心国土所定期与各村社干部一道开展巡查走访,既摸清家底,又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使辖区群众受益,上级能够放心。(金溪镇  张红燕)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