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镇:从严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8-02 09:02: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制定并印发了《双汇镇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领导和“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落实、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要求各村(居)、各内设办所、各企事业单位要心怀责任、心存畏惧,自觉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筑牢夯实“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责任工程”、“效益工程”和“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二是以最严格的要求筑牢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并将目标任务与绩效奖惩相结合,与业务工作的安排、推进、检查、落实相结合,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以及关键部位、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过程监管和专项整治,先后举办了《新安全生产法》等安全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1000余人次;组织了防灾减灾等安全宣传活动3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0余份;开展了道路交通等安全专项大检查8次,查处并集中整治各类隐患120余处。

三是以最严明的纪律压实安全“底线”。坚持挺纪在前,着力夯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将安全责任逐级分解到每一个细胞单位,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责任人员,扎牢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防范网络。同时,严格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由镇纪委牵头,镇安监办配合,加大对镇辖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履职监督检查,压实工作纪律,严格问责程序,从严责任追究,最大限度地确保工作执行不走样。(双汇镇  张庶民)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