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镇四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10:23:59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发布预警信息。利用广播、电话、会议等方式发布强降雨天气预警信息,将强降雨预警信息传达到村组、落实到每户,提高公众防范应对意识。

二是做好应急准备。镇武装部迅速召集应急抢险小分队应急待命,配齐铁锹、手电、雨衣、防洪编织袋等应急物资,做好防范强降雨引发洪涝等地质灾害的应对准备,确保出现险情能及时跟进,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三是开展隐患排查。针对强降雨天气可能造成的洪涝、地质等灾害,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在低洼地区、排洪沟渠等险要处设置警示标志,清理渠道淤泥,加大排水量,防止内涝,及时排除灾害隐患。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加强强降雨期间的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村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雨情,做好联系和协调工作,保证应急处置及时迅速,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白水镇 冯川江)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