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四措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8-07 16:33:08 浏览次数: 分享:

突出规划引领。在全面完成县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县城总体规划修编的基础上,实施县城重点区域控规动态维护,高起点编制地下管廊、海绵城市、城市光亮工程等专项规划,适时开展重要节点和重点区域的城市设计,通过完善规划体系,突出规划龙头地位,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不断提升旺苍城市形象品位。

加快城市新区建设。在完善优化现有城区功能和居住环境的基础上,按照“东西延伸、南北拓展”的思路,加快大中坝、红旗坝、孙家坝、长滩坝等城市新区的建设步伐,尽快启动新区河堤、桥梁、道路等市政建设,以完善的硬件设施,吸引投资和人气,形成新的城市亮点,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优化公共服务配套。在提升城区现有医院、学校、广场、健身绿道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加快县医院、中医院改造进度,协助北大培文、博骏公学等优质教育资源进驻旺苍,规划建设一批具备旺苍特色的广场公园和湿地,同时尽快启动主体停车场、智慧市场建设,以优质完善的公共服务,吸引更多的农村人口进城居住生活,充分体现“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要求。

做强重点集镇。在全面完成三江、木门等2个国家重点集镇建设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白水、黄洋、普济、国华等11个县域重点乡镇的场镇道路、农贸市场、文化广场、学校、卫生院等设施建设,尽快启动水磨、木门等2个特色小镇建设,同时积极申报省市重点集镇,争取项目资金,实现农村人口就近就地城镇化。(县建住局  宋照云)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