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岭管理办四措施规范食品经营活动确保食品安全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8-08 15:41: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一是建立规章制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制定辖区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管理制度和从业规范,包括有效的卫生许可、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条件要求、食堂、餐馆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做到了从业者有章可循,管理者有法可依。

二是开展专业培训。管理办安全主管部门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食品生产、经营、销售者和餐饮业主进行食品安全法规、管理制度、卫生知识学习和从业人员操作规范培训,并对他们进行职业道德、安全意识教育,从源头把牢食品安全关。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分管领导和安监部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大检查。对副食商店上架和摊贩销售的不合格食品、过期食品立即撤柜停止销售,进行销毁或作无害化处理;对达不到安全、卫生条件要求和不规范操作的食堂、餐馆责令整改或停业整顿。

四是开展日常巡查。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者随时巡查和监督辖区食品经营者的卫生安全,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约谈相关经理人。(陈家岭  赵志龙)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