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局“四加强”勒紧农业安全紧箍咒
编辑:王珏 来源:旺苍党政公众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16:35: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一、加强经营监管,保障农资市场安全。今年以来,县农业局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对全县农资市场进行了执法大检查,大清理。1-7月,我局共出动执法检查车辆72辆、执法人员316人次,共检查农药经营户80户、抽查农药标签78个,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科学用药技术等宣传资料1000份。通过排查,全县无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农药和剧毒农药及硝酸铵复混肥类肥料的产品;农资经营台账比较健全。

二、加强生产管理,保障农村沼气安全。今年5月,县农业局组织9个工作组,联合乡镇两站人员,对全县所有户用沼气和4个大中型沼气工程进行了检查。技术人员深入沼气用户家中,通过现场讲解、技术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对沼气用户进行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同时,对年久失修、破旧沼气池进行登记,对日常安全维护管理责任落实到人。 

三、加强隐患排查,保障危化物品安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县农业局安办联合办公室对下属两个检测中心(农安中心、疫控中心)的实验室每月进行安全检查;各中心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重点加强消防、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及实验药剂全过程管控。425日,聘请专业机构对全局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后请专家对实验室和机关大楼所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对专家提出的建议第二天整改到位。

四、加强飞行检查,保障设施制度安全。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市局安办和县农业局安办于517日、87日分别对柏林养殖、旺苍县伍原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木门镇、东河镇等乡镇农业两站进行暗查暗访,对于在检查中企业存在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警示标志不全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下达书面整改通知书。(县农业局  方磊)

主办:中共旺苍县委 旺苍县人民政府 电话:0839-6213300
蜀ICP备202101108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102000001号
网站管理:中共旺苍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四川好亦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