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子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18-08-03

一是以“大学习”为抓手,明确学习重点。该乡认真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两个《决定》主要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十个指明“的根本要求,切实把全乡党员干部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持“大学习”与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相结合,让干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确保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

二是以“大讨论”为契机,创新宣讲形式。结合“新时代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怎么干”主题讨论,邀请县挂联领导对全乡党员干部集中宣讲,开展讨论;划片分村组织驻村第一书记、成功人士、土专家、田秀才、新乡贤等组建多种形式的宣讲小分队,通过座谈会、院坝会、农民夜校等形式,运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和事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与自身实际开展“大讨论”活动,扩大学习贯彻覆盖面,增强群众参与度,使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三是以“大调研”为基点,落实会议精神。为贯彻落实省委全会两个《决定》主要精神,坚持“大调研”与全面发展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让调研成为解决问题的“捷径”,针对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乡级领导分领域充分开展调研,让阻碍全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实现全乡优势互补、联动发展,让省委全会精神在“大调研”中得到充分发挥,确保乡域发展呈现稳中向好,后发赶超的良好态势。(檬子乡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