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班子开展第三专题“大讨论”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8-07

8月6日,县委常委班子开展第三专题“大讨论”活动,活动围绕“新时代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怎么干”展开了讨论。县委书记刘亚洲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谈感悟思考、谈思路举措。在县委常委班子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后,刘亚洲指出,这次集中讨论,各位常委对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有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准确把握旺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对推动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提出了有见地、有深度、有操作性的建议。

 

刘亚洲强调,要聚焦政治大对标,在大学习上持续用力。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五大主攻方向”,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战略定位等系列谋划部署。特别是要按照县委全会的安排部署,深刻领会“一极两地四区”的新定位、新内涵,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建设”五场硬仗,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统筹发展、生态优先、开放合作、资源转化”五大战略,进一步聚焦聚力建设广元副中心城市、实现撤县建市及建设广元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基地等,奋力实现旺苍追赶跨越。

刘亚洲强调,要聚焦思想大解放,在大讨论上持续用力。围绕6个事关治蜀兴川事业全局、事关四川长远发展的时代课题,聚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元实践,针对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开展大讨论,加深理解、深化认识、形成共识。着重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刻认识新时代旺苍转型发展新的内涵、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坚决破除“盆地观念”“山地意识”,摆脱习惯思维和行为习惯的束缚,深入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短板和突出问题,真正确保我县工作措施、政策措施、改革发展更加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

刘亚洲强调,要聚焦发展大跨越,在大调研上持续用力。立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广元实践贡献旺苍力量,扭住在新的发展变革中如何切实抓好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围绕县委确定的18个大调研课题,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提升,形成资料详实、研究透彻、分析深入、论证充分、切实可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真正让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有效举措,为全县跨越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的思路对策。(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