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时间:2018-08-08

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 县委书记刘亚洲作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旺苍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

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的决定》

8月8日下午,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刘亚洲作重要讲话。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4人。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办、县政府办副主任;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县部分党代表,无党派人士、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坚定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推动旺苍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刘亚洲指出,这次会议深刻把握新时代旺苍所处的历史方位,针对事关我县发展全局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奋斗目标、谋划了实施路径、指明了发展方向,在与会同志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和巨大反响,通过对报告和《决定》的激烈讨论,既传导了工作压力,又统一了思想认识,更坚定了信心决心,这对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设“一极两地四区”和“绿谷红城、幸福旺苍”,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对市委全会报告和两个《决定》提出的各项决策逐一对标体现,充分展示了县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认真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事关旺苍未来发展全局的9个重大问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与时俱进谱新篇,完善提升了“一极两地四区”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县委不甘守旧的勇气和敢于突破的胆识。会议统筹召开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市县“两代表一委员”集中视察活动、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科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项目投资“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半年工作推进会6个会议和活动,整合力量资源,节省时间精力,会议高效务实,充分体现了县委改会风转作风的坚定决心和鲜明导向。

大家一致表示,会后将坚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全会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工作。刘亚洲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全会精神“大学习”推动思想“大解放”,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分阶段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谋划推出一系列有声势、有深度的专题评论、专栏报道;要以战略部署“大对标”推动发展“大跨越”,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新定位、新内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统筹发展、生态优先、开放合作、资源转化”五大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础建设”五场硬仗,进一步聚焦聚力建设广元副中心城市、实现撤县建市,建设川东北新型工业示范区等九个重大问题,奋力实现旺苍追赶跨越;要以作风纪律“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全县上下要充分结合“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集中整治作风顽疾,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制定出时间表、任务书,进一步将报告和《决定》中的安排部署分解到县级领导,落实到县级部门,量化到各个乡镇,把责任全面压紧压实。

刘亚洲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干部要清醒认识各县区竞相发展的激烈态势,积极主动向先进对标看齐,谋项目要开阔眼界、敢想敢干,必须打开思路、勇于创新,才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促发展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不折腾、不懈怠,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届接着一届干;抓工作要主动担当、崇尚实干。各级各部门对标本次全会精神和要求,结合“纪律作风深化年”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层层深入查摆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本乡镇不敢担当、不抓落实的作风顽疾;干事业要追求卓越、勇争一流。各级各部门和全县干部都要树牢争的意识、拼的决心、搏的气魄,才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

 

“全面吹响‘大比武’进军号角,奋力夺取各条战线新胜利。”刘亚洲强调,要鼓足战无不胜的气势,坚决打赢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决战精准脱贫“大比武”,我县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和就业难度大,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压力大,帮扶项目和资金达到预期效果风险大,各级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全力以赴决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比武”,要树牢底线思维,按照县上10个防范化解风险工作方案,逐一分析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压紧稳控责任;全力以赴决战污染防治“大比武”,各挂联包案领导和有关责任单位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拿出过硬的措施,加快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度;要掀起大干快上的攻势,尽锐出征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全力以赴决战项目投资“大比武”,我县将分部门、分行业、分乡镇开展项目大比武,在谋划项目上比数量、比体量,在推进项目上比速度、比质量;全力以赴决战产业发展“大比武”,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抓企业运行、抓项目推进、抓园区建设上,切实做好工业项目技改扩能和新项目落地;全力以赴决战乡村振兴“大比武”,要以乡村产业发展为重点,持续抓好茶叶、核桃、道地中药材、生态养殖四大特色主导产业,要拉开泰山压顶的阵势,全面夯实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全力以赴决战改革创新“大比武”,要按照工作要点和上会审议计划,抓紧研究相关改革方案;全力以赴决战依法治县“大比武”,要对照市上考核办法,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落实;全力以赴决战从严治党“大比武”,持续深入推进红城党建八大体系示范行动,继续深化“主体责任作业本”制度。

“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开创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新局面。”刘亚洲强调,要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不能“坐地自划”,必须解放思想,我县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省委、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来一次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变革、灵魂大洗礼;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不能“坐井观天”,必须敢于创新,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大的力度和气魄推进全面创新,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不能“坐而论道”,必须满怀激情,全县干部要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先进就是落后”的观念,敢与强的比、敢向高的争、敢跟快的赛,在不懈奋斗中点燃激情、成就事业;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不能“坐观其变”,必须勇于担当,全县上下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形势再紧、工作再难、压力再大都要迎难而上;对标新形势新任务,不能“坐享其成”,必须真抓实干,始终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慕虚荣、不务虚功,在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中,始终保持穿云破雾的“雄鹰状”、脚踏实地的“骆驼状”、冲锋陷阵的“狮子状”,争当干事的“帅才”、攻坚的“闯将”、突围的“尖兵”,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真正让决策变成实践、把任务变成行动、将目标变成现实。

 

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余飞宇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增强加快发展信心,牢牢抓住加快发展机遇,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竞争意识、进取意识,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加大成都产业承接转移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加快工业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重点突破,探索出符合我县实际的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大力发展以生态康养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积极推动城乡建设提质升级,全面打好“精准脱贫、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 康勇 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