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镇:大兴学习之风 增强工作本领
来源: 时间:2018-08-09

一、坚持理论学习,提高班子整体素质。为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镇党委紧密联系实际,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对大学习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精心制定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通过科学设置讨论专题,对学习内容、时间、讨论题目,学习的原则、方法和要求作出全面安排,确保了领导干部的学习效果。二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聚焦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党中央、省市县关于开展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采取专题宣讲、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宣讲活动。三是通过积极参加各类领导干部培训班,加大对党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种政策等内容的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武装。

二、创新形式,促进学习多样化。木门镇始终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努力在吃透精神、深刻领会上下功夫,在学习原著原文、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以“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为载体,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带动,采取主题党课、专题培训、实地参观等形式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工作。在学习活动中,精心组织集体研学和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中,精心设计学习主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保证研学效果,充分调动了中心组成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个人自学中,班子成员坚持阅读推荐书目,选取活动方案中推荐的关于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优秀书记阅读,同时推荐利用“学习中国”、“川报观察”等手机APP平台进行学习。班子成员坚持将学习理论和指导实践相结合,不断深化对重大理论问题的学习研究,注意及时总结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增强了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力地推动了木门各项事业的发展。

三、联系实际,促进理论实践化。为不断推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取得实效,木门镇党委要求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围绕木门发展大局,着眼群众需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广泛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求,当好广大群众的“娘家人”。镇领导班子在调研过程中,积极记录调研问题,并撰写民情日记,使科学理论真正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开展全面调研,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和感情进村入户,上门指导党员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同读报告、一同学精华、一同谋发展,把群众最关心的精准扶贫、民生工程等讲清楚、说明白、理解透,增强了干部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决心。(木门镇 史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