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5-30

5月29日上午,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唐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余飞宇,县委副书记、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尔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旺苍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旺苍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全县外事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外事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外交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推动我县外事工作与国家外交方向一致、同频共振,确保我县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对外战略,不断深化对外开发合作,进一步推动“旺苍造”“旺苍产”品牌走出国门,突出抓好招商引资等工作,充分发挥外事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旺苍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贯彻到对外工作的方方面面,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规范出访考察、因公出国(境)访问等活动。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强化牵头抓总职能,定期研究重大问题、部署重大工作。县委外事办要加强政策研究、规划协调、工作督导等,系统推进全县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既各司其职,又协作配合,推动全县外事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奋力推动全县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新闻中心 康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