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1-16

1月16日上午,中共旺苍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体会议在米仓山大酒店八楼会议室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受县委常委会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余飞宇作工作报告。

出席会议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5人。

 

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县委2019年工作要点》。

全会指出,2018年,县委常委会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咬定“一极两地四区”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奋力推动旺苍转型发展全面振兴。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重点抓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召开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实施大开放大合作战略等五件大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及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贫困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显著,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全会强调,2019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谋划和推进2019年工作,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脱贫摘帽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摘帽决定性胜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和明确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指出,脱贫摘帽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排除万难,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决战。要立足“一极两地四区”战略定位,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脱贫摘帽支撑;要夯实城乡发展基础,以城乡面貌提升补齐脱贫摘帽短板;要不忘为民服务初心,以民生福祉改善巩固脱贫摘帽质效;要着力优化发展环境,以活力不断释放汇聚脱贫摘帽动能;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夯实脱贫摘帽政治保障,汇集起无坚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全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谋划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统一起来,不断加深对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的理解把握,心无旁骛抓发展,一心一意干事业。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以脱贫摘帽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决战脱贫摘帽、决胜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其他县级领导;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含党委、党组书记);县直属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单设中学主要负责人;部分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列席会议。(图/文:县新闻中心 唐福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