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在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广元代表:坚定不移跟党走 再接再厉开新局
来源: 时间:2021-07-02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周小丁)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大会现场,全国各界代表7 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其中便有几名来自广元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和全国“两优一先”代表。

大会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这些到现场参加庆祝大会的广元代表,他们分享了自己此次赴京的心得体会和未来打算。

“无比激动、万分荣幸!”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道出了最直接的感受。刚荣获“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他直言,作为一名来自秦巴山区、革命老区的县区委书记,能有幸现场参加庆祝大会,“心潮澎湃、十分感动、十分感恩,这将激励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蔡邦银表示,将以此为动力,着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着力“十四五”,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用更加务实的行动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时候我来北京观礼,这次我又到现场见证,真的是非常幸运!”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在今年2月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此次受邀前往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他直呼“太幸运了”。

从“85后”村党支部书记到全国人大代表,从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到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人物,李君带领岫云村群众用十几年时间,将昔日落后贫穷的小山村变成了全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谈及观礼的感受,李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让他回忆起 2018 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四川时跟他讲的“年轻人,好好干”。“乡村振兴就是我们这代人最好的机遇。”李君说,岫云村是他一辈子要为之奋斗的地方,他的目标就是要把村子建得让城里人都羡慕,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

与李君一样,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海伶也是今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获得者,也受邀参加此次庆祝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多。”赵海伶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基层返乡创业青年,她将坚定信念,继续坚守在乡村,带领更多返乡青年和当

地群众投身到产业发展中去,“我将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光荣事业添砖加瓦。”

利州区白朝乡观音村党支部书记王钦在大会结束后,立即回到驻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条条记录在本子上。“当礼炮鸣响的瞬间,我就激动得热泪盈眶。”

前几日刚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王钦,在谈及此次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感想时说道:“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在外经商的王钦心系家乡,果断回乡创业。王钦是观音村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广元市恒昌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他能从一个农业爱好者成为群众认可的“土专家”,全靠党的政策好。王钦表示,在下一步乡村振兴中,他将继续根植农村、根植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带领群众发展好农业产业,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致富道路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几天参加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和行动的感召。”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党支部书记魏光勇是625日前往北京接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此后几天,他与同行的代表们在鸟巢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前往党史展览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他坐在16排的位置,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魏光勇表示,作为党员,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优秀为标杆、以功勋为榜样,坚守平凡岗位,立足本职,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不断创新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争取带领三会村在全市率先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