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环卫服务中心:见证环卫发展,感恩党的政策
来源: 时间:2021-07-05

7月1日早上8点,环卫服务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准时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县环卫服务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从一把扫帚扫一条街到城区机械化吸扫作业,从人工板车到电动三轮,从垃圾简易填埋到现代化的卫生填埋无害化处理及焚烧发电,从臭气熏天的旱厕到干净整洁的旅游公厕,从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大街小巷到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休闲广场,从过去四处垃圾成山,苍蝇乱飞、老鼠乱窜到现在的分类收集、定点投放、日产日清,几十年变化真是翻天覆地,这些都要感谢党的政策好,给了我们这些地方足够的资金支持,不然旺苍也不会有美丽……”,即将退休的环卫职工老党员辜国英同志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不无感慨地说。

30多年来,辜国英同志从一个十七八岁的青春少女变成了白发苍苍的妇人,工作岗位也从清扫作业一线到了档案管理,她在工作岗位上经历了环卫设施的升级换代,目睹了“城市美容师”这一行业给城市面貌带来的巨大变化。2014年,在党的好政策下,我省率先实施“厕所革命”,我县先后按A级标准改造老旧公厕20座,按3A级标准新建旅游公厕5座。新建、改造的公厕更加人性化,各类设施设备齐全,内部环境大大改善。2020年,我县环卫生产作业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后,各类现化化的环卫作业车辆也从原来的40辆增至78辆,机械化作业率达到70%,实现了城市道路清洗、吸扫、洒水压尘、垃圾清运和日常保洁等作业全覆盖。这些年来,环卫职工的待遇也有了较大改善,御寒防暑物资得到有力保障,环卫工人的工作积极性也提高了,有的人一干就是几十年,他们用自己的青春换了这座城市的美丽。(旺苍县环卫中心 吴馨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