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唐文辉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1-07-19

7月17日,县委书记唐文辉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议,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安排再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纵深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唐文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紧密联系实际,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热潮,做到“六个深入领会”,切实推动讲话精神在旺苍落地。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梳理排查群众关心关助的民生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效,下大力气解决涉及面广的普遍性问题、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历史遗留问题,统筹抓好“六大基础民生”,持续开展文明红城创建“六大活动”,深入推进民生旺苍“九大行动”,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加大民生旺苍进行时宣传力度,以为民办事服务的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县、乡、村政务服务事项,着力构建“1+23+12+257”的便民服务组织体系,规范设置便民服务中心,配齐配强干部队伍,健全完善便民利民办事流程、规范审批行为,强化基础数据的采集,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和“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切实提升基层自治能力。要积极构建以书记信箱、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十大民生部门为依托的“1+1+10”长效联结机制,扎实抓好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移交工作,健全完善信件办理机制,进一步规范信件收集、处置办理、后续跟踪等流程,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加强督促检查,强化业务培训和指导,从严追责问责,做到及时交办、及时办理、及时反馈,不断提升信件办理质效。

会议听取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以及部分单位、乡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相关县领导做了发言。

唐文辉一行还调研了政务服务工作。

县领导杜林、李放、向勇、马逸风,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文旺苍县融媒体中心 陈加普